健忘≠老年痴呆

发表:2006-12-25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痴呆症患者的健忘相当厉害,经过反复提醒也记不起发生过的事,而一般健忘者不会这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人多多少少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记忆力减退,不少老人对此忧心忡忡,认为这就是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那么,怎样判断这种记忆力减退到底是一般的健忘,还是老年痴呆初期呢?

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刘振华副教授指出,老人如果有这种担忧,往往都不是老年痴呆,不必过于紧张。因为一般的健忘和老年痴呆最重要的区别是,痴呆患者本人不知道自己健忘,对记忆力下降毫无烦恼,没有就医的愿望,所以思维变得越来越迟钝,语言越来越贫乏。而一般健忘的人能发觉自己健忘的毛病,并能自我克服和改正。

另外,痴呆症患者的健忘相当厉害,记不起发生过的事,即使经过反复的提醒也回忆不起来,甚至连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而一般的健忘者不会这样,忘掉的事情一般经人提醒就会想起。

痴呆病人不只是记忆力衰退,而且会伴随出现多种病态症状。对周围的环境丧失判别能力,如不知道年、月、日,不知季节变化,不知身置何处,甚至连最简单的计算也不会做,也有的患者一改以往的柔顺性格,变得易于发怒和激动等。

刘振华副教授提醒,目前各大医院神经内科都设有专科老年痴呆症门诊,家人如果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可显著改善患者的预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