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6年度国际人物(组图)

发表:2006-12-26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了“2006年重要人物26人”,金正日、查韦斯等人纷纷入选其中。以下是部分的详细介绍。

 

阿伯拉默夫 上榜理由:美国“游说大鳄”行贿丑闻

   美国“游说大鳄”杰克—阿伯拉默夫(JackAbramoff)因行贿国会议员和诈骗案于上个月告别了自己的妻儿,踏上了70个月长久的牢狱之途。在这起华盛顿最大的腐败丑闻案中,阿伯拉默夫是中心人物,并有许多人被牵扯其中难脱干系,包括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奈(BobNey)和担任白宫采购主管的萨法万(DavidSafavian)。

  现年48岁的阿伯拉默夫每天工作超过8个小时,协助调查人员从50万份邮件和其他文件中查找相关信息,以证明许多现任和前任的国会议员和行政人员与他的众多腐败案件有关。阿伯拉默夫希望这能帮助减轻关于他诈骗、偷税行为和合谋贿赂案的刑罚,但也可能将在监狱断送了他的故友知交。

 

萨德尔 上榜理由:“民主影响力”让马利基束手无策

  10月18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会晤了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Muqtadaal-Sadr),这对萨德尔在这一年的政坛影响至关重要。萨德尔支持的马斯基认识到这位知名宗教人士在伊拉克政治决策上充当着主要发起人的角色。

  现年34岁的萨德尔在这一年为自己增加了新的政治武器:民主影响力。目前支持萨德尔的政党在伊拉克议会中275个席位中占据30个席位,但这足够破坏支持马利基执政联盟。伊拉克的未来—美军撤军还是增兵、国内派系冲突是否减轻—将取决于萨德尔的心情。

 

布什、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 上榜理由:梦幻组合解体

  很难想象布什、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曾经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梦幻组合。这三个人都分别渡过了国家面临危险的时刻:总统布什,本能而坚定的;副总统切尼,贤明而有经验的老手;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精力充沛且具魅力。

  但在2006年,梦幻组合解散了,他们遭到了公众嘲笑轻蔑并被视为是失败的象征,而带来如此冲击的罪魁祸首则是卷入国内派系冲突的伊拉克战争。但他们三人还一如既往否认伊拉克战场的失败。同时,切尼在公众面前消失几个星期,拉姆斯菲尔德也辞职还乡,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失利更是给布什重重一击。新上任的访长盖茨当被问及美国是否赢得伊拉克战争时,他回答,“不!先生。”对于布什和切尼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不管是等待政坛命运好转还是提出一条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明智之举。

 

 

查韦斯 上榜理由:他的当选给布什带来更多的麻烦

  数个月以前,好斗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他领导左派联盟也许在感受着一些压力,因为他的拉美地区墨西哥和秘鲁同盟在总统竞选都遭遇重创。但是他的再次连任却再次给布什政府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9月查韦斯在一份声明中宣称布什是“魔鬼”,这便使白宫否决了富产石油的委内瑞拉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虽然全球油价下跌,但是查韦斯在政坛上的影响力却与日俱增,他集聚拉美各国并摆脱对美国的依靠,这种宏伟的社会规划和洞察力都使得他广受民众欢迎。他的再次连任将给委内瑞拉和南美局势以及世界局势带来何种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 上榜理由:智慧的结合体,对伊拉克问题给予清晰的认识

 

默克尔 上榜理由:振奋全德国的女总理

  想做世界上最强的女政治家肯定不容易,而德国的女总理默克尔正朝这一目标努力前进着。默克尔去年当选之后,她所率领的基督教民主党也迅速联合社会民主党组成新一届政府。

  然而2006年可以被称为“默克尔年”。在这一年,德国经济开始复苏,商业信心猛涨、失业率下降.这一年中,默克尔与美国政府加强防务联系,勇于对抗俄罗斯,还向黎巴嫩和阿富汗等局势紧张地区派遣军队。这也是德国打破二战之后的禁忌首次派遣军队到国外战场作战。德国在2006年还成功举办了第18届世界杯。尽管默克尔从前任的经济改革中受益颇多,但是事实也证明默克尔的手段和办事效率。有了默克尔的德国正在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

 

赖斯 上榜理由:布什总统的外交“消防员”

  2006年对赖斯来说是十分忙碌的一年,她不断出访各国,四处为布什总统“救火”。今年4月,她向当时伊拉克总理贾法里下达最后通谍,要么组成联合政府要么辞职,结果贾法里两个多星期后被迫下台。7月至8月,赖斯又一手安排了黎巴嫩和真主党武装的停火。在此期间,她还“不辞辛劳”参与安理会两次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的谈判。

  但是,赖斯的“救火”效果并不明显。真主党武装不断复兴、朝鲜并不屈服于制裁、俄罗斯等国对联合国制裁伊朗不满、伊拉克局势也渐趋恶化。赖斯的助手曾表示赖斯在2007年将“全身心”投入解决巴以争端。然而结果依然无法预知。

  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是由美国国会授权,于今年3月15日组成的。这个小组里的人个个都是美国“政界精英”:两位前任国务卿、一名新近退休的国防部长、一位高等法院退休法官、两名前国会议员、两名参议员、一位著名民权领袖以及一名前司法部长。这十人中各有5人来自两党,平均年龄74岁。

  就在他们近期向布什递交的伊拉克研究报告中,由贝克率领的小组提出了对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最本质、最准确的看法。这份100页的报告也立刻成为了畅销书,书的第一句话也必然成为年度经典:“伊拉克的局势是令人沉重的,正在逐步恶化。”毫无疑问,书中对伊拉克问题的分析和提出的79项建议也必然会给予总统和美国政府清醒的认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