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地震通信光缆中断影响金融市场

发表:2006-12-28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发生7.2级强烈地震导致海底通信光缆中断后,亚洲的金融市场受到影响。汇丰银行和大和证券集团等金融公司都报告说,他们的客户服务和交易一度被迫中断。

台湾南部海域的这次大地震导致中美海缆、亚太1、2号海缆、亚欧海缆在内的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中断点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因此造成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区域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多国及多个跨国公司通信受影响*

中港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区或者无法访问境外网站,或者通信速度、数据传输非常缓慢。一些交易员抱怨说,他们无法上网查看国内外即时股票价格,很多用户表示无法在线查看股价信息。网络故障导致交易公司客户服务部异常繁忙,因为很多人打电话查询最新的股价信息。

汇丰银行的发言人星期三说,在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汇丰银行的一些客户无法上网使用银行的在线服务。日本大和证券集团的发言人说,从东京时间下午1点零8分起,大和证券的网上交易部门被迫停止接受来自香港的订单。

在台湾的这次大地震破坏了当地一些金融公司的网络系统之后,香港和新加坡的证券交易商都表示无法获得报价和接收订单。香港的一位交易商告诉彭博新闻社说,他们无法跟日本方面取得联系,有时只能用移动电话下单。大和证券集团的网上交易部门表示,他们无法向海外客户提供证券信息。其他证券公司也表示,跨国交易星期三受到严重影响,不能正常进行。

摩根斯坦利日本分公司表示,公司无法进行在日本和香港之间的股票交易,和其它亚洲国家摩根斯坦利分公司之间的通信也非常困难。日本第三大网络证券交易公司松井证券株式会社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表示,中国股市的价格信息将会延迟或者根本无法提供。此外,韩国的外汇交易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大,27日早晨首尔的外汇市场交易极其缓慢。

另外,包括彭博资讯、路透集团在内的一些在网络上提供亚洲股票、外汇价格的海外媒体机构也无法及时更新其亚洲股市汇市的即时数据和相关信息。

*节日期间交易量小减少冲击度*

华盛顿智囊机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技术和公共政策项目研究室研究员约翰.希勒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总的来说,通信速度减慢,流通量很有限,这肯定需要一些时间来修复海底电缆。现在通信的路线已经绕道了,大部份绕道欧洲或者其它地区。受这些因素影响,短期内交易量肯定是要降低的,但应该不会有长期影响,但是还是会有一些经济上的损失。”

不过,所幸的是,这次中断发生在节日期间,从圣诞节开始到新年这段时间交易活动比较少,交易量比较清淡,因此大大减少了金融市场受到的冲击;而且亚洲很多交易所都有备用系统,因此交易员还可以通过备用系统进行交易。另外,那些不用经过跨海的交易基本上还能正常运作。

12月27号地震后的第一天,台湾证券交易所的加权股价指数上扬了0.61%,香港恒生指数上升了2.1%,交易量和最近几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对欧美影响要看运营商如何应对*

近年来美国和欧洲市场上的电子交易非常活跃。这次亚洲的通信中断会不会对欧美电子交易市场造成影响呢?希勒里对记者说:“我想小的影响还是会有的,不过这要看电信运营商如何去应对这个问题。如果他们能够尽快找到一个让网络流量绕道的有效办法,影响就不至于太大;但是,如果营运商不积极应对的话,顾客的损失就会比较大。”

受影响的相关国家和地区已经和境外合作运营商、国际海缆组织、国际卫星组织一道启动了应急方案,并正在尽力抢修。但是,受余震影响,加上海底施工有一定难度,估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希勒里说:“那些海底电缆需要船只去修理,可能需要两到三星期。但是亚洲用户可能不用等那么长时间,因为通信公司会采取一些紧急措施,比如取道欧洲和其它地区,或者采用其它光缆和基础设施去传送通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