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孕妇拖延分娩 争取新年生育奖(图)

发表:2006-12-28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德国政府将从明年元月1日起实施一项奖励生育的措施,许多接近预产期的德国孕妇都在想方设法拖延分娩,好领取政府发放的生育福利金。

 许多接近预产期的德国孕妇都在想方设法拖延分娩

德国政府新实施的法案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生孩子的夫妇,将可以领取最高为25200欧元的生育福利津贴。

生育福利金

德国家庭部部长表示,新法案的目的是希望使年轻的父母免于经济的压力,安心在家抚养小孩。

可是,那些在2007年1月1日前生下新生儿的父母就无法享受这一新规定所带来的好处,那怕是孩子生出来的时间提前了一分钟也不行。

德国政府之所以推出这一生育福利现金补贴计划是为了鼓励德国夫妇多生育,因为目前德国夫妇的生育率很低。

鼓励生育

德国政府预计在2007年提拨16亿欧元来支付“父母津贴”,从2008年起将增加至40亿欧元,以期提高德国婴儿的出生率。

目前,全德国的媒体都在争相报道孕妇拖延产期的秘诀。医院妇产科和助产士的电话也被追问拖延产期秘诀的人们打爆了。

统计数字显示,每名德国妇女仅生育1.37个婴儿,这个数字比维持稳定人口所需的平均数2.1个还少,出生率属全欧最低。

据报道,从200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带薪产假新制规定,凡是明年出生的婴儿,其父母最多可获得14个月的带薪产假。

根据目前的“父母津贴”规定,新生儿父母在两年里最多可以获得7200欧元的津贴。

但如果小孩在2007年以后出生,父母亲所获得的“父母津贴”数额为停职一方净收入的三分之二,最高不超过25200欧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