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后清仓拍卖 商家盼顾客再上门(图)

发表:2006-12-28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零售业数据服务供应商SpendingPulse的资料,2006年从感恩节到圣诞夜间的假期采购期间,零售销售额成长6.6%,但不如去年同期的8.7%。不过采购季节还没结束,本周零售商会以额外的促销清理存货。

 圣诞节后,纽约第七大道的购物人潮

圣诞节后清仓拍卖

CNN新闻26日报导,不过采购季节还没结束,分析师预期商家将在圣诞节之后的“清仓拍卖”中降价以出售存货。

例如,海狮(Sears)百货公司星期二对家用电器客户提供特别的现金回馈。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的部分玩具在本周降价50%。

礼券成为圣诞节后的销售主力

商家也了解到,礼物卡或礼券(gift cards)成为圣诞节后的销售主力。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预期,这个采购假期的礼物卡的销售将达到248.1亿美元,比去年增加60亿元。不过在礼物卡兑换之前,不能计入商家的销售额。

分析师认为,消费者可以预期,本周零售商会以额外的促销以吸引礼物卡兑换商品并清理存货。

今年零售业销售额成长不如去年

SpendingPulse的报告也表示,部份地区天气不佳使得消费者不能上街,打击已经疲软的服装销售。

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预期,11月和12月的销售将达到4574亿美元,成长5%,不及去年同期6.1%的成长幅度。

今年黑色星期五强过超级星期六

以往,感恩节之后的黑色星期五启动年底采购礼物的热潮,而圣诞节之前的星期六通常是一年中生意最好的一天。今年则不是这样。

市场研究公司Shoppertrak星期一表示,初估上星期六的销售总额是87.2亿美元,不如黑色星期五的89.6亿美元。

另一方面,今年12月22日星期五和12月23日星期六两天的总销售额162.8亿元,则比去年同期增加22.5%。

圣诞节后,纽约第七大道的购物人潮 (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06-12-27)

圣诞节后清仓折扣捡便宜

市场观察26日报导,美国消费者星期二回到零售店去退回不合穿的服饰,用礼物卡兑换商品,并在圣诞节后的清仓折扣捡便宜。

星期二开启假期采购的最后阶段,对多数商家而言,假期销售差强人意,信用卡威士卡(Visa)先前预期假期销售将成长7.5%,之后调降到6%至7%。不过许多零售商将提供更大的折扣以及特别的时段以吸引买家进店,并且激励销售。

专注于市场研究的NPD集团首席零售分析师柯汉(Marshal Cohen)表示,“对某些零售商而言,这就像一个全新的假期。在网路采购和礼物卡消费之间,你会有一些本季第一次进店的客人。”

网路销售也持续成长。comScore公司预测假期的网路销售增加25%,部份反应出实体商店加强他们的网站建置以引领客户到访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