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现禽流感从禽鸟传至人

发表:2006-12-29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动物园消毒,今年3月份,埃及第一次发现有人感染上禽流感病毒

埃及卫生局本周表示,在尼罗河三角洲发现禽流感从家禽传给人的几个案例。世界卫生组织最近报告,目前印度尼西亚、埃及、或者中国最有可能爆发禽流感。
据埃及报告,自从今年2月份第一次发现禽鸟被感染,以及3月份发现有人感染上这个病毒以来,已证实九人因感染H5N1禽流感而死亡。

埃及每日星报(The Daily Star)报导,自今年2月起已扑杀了3千万只禽鸟,主要是遭受严重损失的家禽畜牧业。

当地新闻媒体报告,在埃及北部可能大约有20人受到感染。

在埃及Gharbiya省Hanut的一个大家庭33名成员居住的一栋房中,至少三人受到感染。据报导上周末死于禽流感的一名妇女、她的兄弟和侄女在为表兄弟的婚礼宰杀鸭子后受到感染。

在这名30岁的妇女死亡一天后,她的亲戚陆续出现被感染的症状,星期一(25日)15岁的女孩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27日)证实,另一位26岁的埃及人死于禽流感,成为这个大家庭中感染禽流感病毒致死的第三名成员。

当地报导说,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设法在这栋房子方圆400米、或四分之一英哩的范围内,扑杀所有的禽鸟,

据世界卫生组织11月29日更新的报告,全世界258人感染了禽流感,其中154人死亡。印度尼西亚死亡人数最多,随后是越南和泰国。但目前印度尼西亚、埃及、或者中国似乎最可能爆发禽流感。

禽流感在2006年主要发展概况:

2月8日- 非洲发现第一起感染案例,在尼日利亚北部省份卡诺(Kano)、卡杜纳(Kaduna)和高原(Plateau)发现家禽带有致命的H5N1病毒。

2月11日和12日 - 欧盟国家发现第一起案例,意大利声称,在西西里岛和南部大陆测试了六只野天鹅为H5N1阳性。在希腊Thessaloniki南部发现三只天鹅测试为H5N1阳性。

2月17日- 埃及发现鸡感染H5N1病毒的第一起案例。

2月18日- 印度宣布第一起案例,在西部省份发现家禽感染H5N1病毒。

2月22日- 欧盟批准法国和荷兰的计划,为数百万只母鸡、鸭子和鹅接种疫苗,以预防禽流感。

2月25日- 法国证实东部农场数千只火鸡感染H5N1而死亡。这是欧盟国家的农场家禽感染病毒的第一起案例。

8月8日- 中国声称,在2003年发现第一起人类感染H5N1的病例,而不是它原先报告的2005年。

10月31日- 香港和美国的科学家声称,他们在中国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的新变种,可能会引发东南亚另一波家禽感染的高潮,也许更大范围的侵入欧亚大陆。但之后中国否认了这个报告。

12月21日- 南韩证实家禽感染禽流感的第四例。在11月份,南韩三年来第一次证实发现H5N1病毒。

12月27日-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埃及有三人死亡。全球死亡人数已达157人。

来源:国际先驱论坛报、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