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论坛】又一起矽谷高科技间谍案 美国FBI严防华裔间谍

作者:楚丁 发表:2006-12-29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科技之都矽谷谍影幢幢。12月14日,库珀蒂诺(CUPERTINO)市华裔工程师孟晓东因涉嫌将战斗机电脑模拟软体泄露给中共而被联邦法庭以38项罪名起诉,有可能面临最高达55年的徒刑。无独有偶,2003年11月因企图携带商业机密前往中国而在机场被FBI当场捕获的两名华裔高科技工程师叶飞(Fei Ye译音)和钟明(Ming Zhong)也在12月14日同一天向法庭认罪,两人将面临最高达15年的徒刑和50万的罚款。
 
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6月在以同样罪名逮捕了华裔工程师李楠和葛月菲之后,在矽谷的帕拉阿托(PALO ALTO)市正式增设一专门处理盗取高科技情报间谍活动的办公室,并宣称目前中国在美国有约3000家公司以商务为名盗取军事,经济,和商业情报。中国是目前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头号大国,其中又以高科技之都矽谷的情况最为恶劣。
 
以研究国际共运著称的美国政治学家罗基·坎菲尔(Roger Canfield)博士在其两部著作<<中国木马>>和<<中国娃娃>>中详述了中共过去十年间在美进行情报渗透的各类方式。其中包括了通过中间人向美国的政治人物提供竞选捐款,利用中国人对自己文化的骄傲和对自己国家的同情在留学生,学者,出访人员和商贸往来中招募志愿者,利用色情和中国市场的商机为诱惑拉人下水等。
 
已认罪的叶飞钟明一案中二人将升阳(Sun Microsystems)公司和全美达(Transmeta)公司的尖端技术盗出后,表面上由浙江省杭州市投资研发,但二人在审讯中供出该计划的真正投资者将是中国的国家级高科技“863计划”。叶,钟在中国所设的公司名为“Supervision”, 其中文意思是“超级视野”。不难想象当初二人是如何被中共官员图画的无限商机挑逗得雄心勃勃,头晕脑胀。但如今落得沦为阶下囚,身在自由世界却毫无自由。二人来美打拼多年所得的房产和存款也被查封,准备用于支付罚款。
 
今年十月在洛杉矶被FBI逮捕的麦氏兄弟,则是该地区继“情色双面间谍”陈文英2003年被捕后的又一大案。侨领陈文英以自身色象为饵引诱FBI高级探员而成为双面间谍。江泽民访美时,陈作为侨领随侍左右,风光无限。江对陈一句亲热的“你是我的好朋友”让陈感到自我无限膨胀。但陈当时一定想不到她日后身败名裂的下场。而麦氏兄弟二人一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广播技术总监,一为某美国国防工程承包商的项目工程师。兄弟二人在企图将高度敏感的美国潜艇精音推进系统技术资料携带出境时被当场抓获,举家入罪。
 
透过以上凡此种种,不难管中窥豹,看出中共在美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情报的轮廓。美国既是集全球军事,经济和技术各类顶尖于一身的国家,自然而然会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收集情报的重点对象。然而,一个令人感到困惑的问题是:既然许多国家都在美收集情报,为何FBI似乎对以色列,法,俄,日本等其他国家在美的情报活动轻描淡写对之,而偏偏只在针对中国在美的情报活动时浓墨重采,关心有加?坎菲尔博士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共产独裁政权视人命如草芥。高精尖的技术,特别是武器技术到了他们手里,既不利于世界和平,不利于美国人民的安全,也不利于中国人民。”弄了半天,美国的FBI是因为防范中共而防范中国,而中国的某些“爱国人士”则错将报效中共当成了报效祖国。北美重重谍影中折射出的中国与中共两者之间的微妙关系,不能不引人深思,让后来者引以为戒!
 
 
 
 12月18日于加州圣荷西,孟晓东和他的律师步入郡府所在地的联邦大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