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关岛潜水记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6-12-2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岛是这辈子头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体验过潜水的地方,因为没有潜水执照,我和妻只能参加岸潜过过癮,虽说是岸潜,潜水深度也达6至10米左右。

没穿过潜水装就很难体会它的份量,除了背后的钢瓶外,在腰际间还要依个人体重绑上重量不同的铅块,才不致於因海水浮力太大而潜不下去。但这样一来,从陆地走到可以开始潜水的深度(大概是到胸部),和待会潜完上岸这一来一往间,就相当的辛苦,只当你潜下海中时,你才不会感觉到这些装备的存在。

来自香港的Winna,是我们的领航员,她非常仔细的照顾我们,在下水前她对我说,在水里我是你的妻子;又对妻说,在水里我是你的先生,意思是要我们完全信任她,並听从她的指示,一有状况也要立刻让她知道,避免因惊慌而导致更大的伤害发生。

对我而言,游泳难不倒我,也横渡过日月潭(约3公里),海上的浮潜从国內到国外也玩过很多次,刺激有趣或略带危险的情况也遇过许多,包括与海蛇正面相遇或独自与一羣数量庞大的梭鱼(体长约40至50公分)共舞,或许这些难忘的经验,下回可以再写一篇浮潜记来敘述。但是,潜水可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在水里利用蛙鞋上下摆动前行,那感觉有点像在水中滑行,周遭有美丽的珊瑚礁粧点海底世界,各式各样色彩繽纷的热带鱼悠游自在的和你擦身而过,或围著你跳迎宾舞,因为牠们知道有食物可以享用了。

这里是固定的岸潜点,每一个来此潜水的人都会进行水底餵食秀,所以鱼儿早已不怕人类,而且纷纷向你靠拢集中。在水底餵鱼时,你可以仔细的观察每一条靠近你手中的鱼,牠们有的大方、有的含蓄、有的急切、有的从容,有的还会吻啄你的身体,彼此互相探索呢!

虽然实际在水底只待了30分钟,但已经觉得足够也过癮了!或许是对钢瓶的压缩空气还不是太適应,或是初潜者还不太適合一下潜太久,经验丰富的Winna就在此时开始带著我们回航,结束了这一次令人难忘的潜水之旅。

解除了和Winna在水底的「亲密关係」,我和妻也祝福未婚的她早日寻得真诚伴侣。写出这段往事已匆匆数年飞逝,或许下次若您有机会到关岛去潜水,您也可能会遇到这位亲切又细心的Winna哩!



 

 

热带鱼喂食秀

 

 

美丽的热带鱼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