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主持在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期间中毒死亡

发表:2006-12-30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东港电视台女主持人张慧在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期间,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于租住的房间内。张慧父母将中国传媒大学、房主王某以及转租人孟某一同告上法院,要求三被告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38万余元,并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朝阳法院昨日宣布,正式受理此案。

管道接口脱落致煤气泄漏

张慧的父母起诉说,张慧在今年11月3日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参加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培训班学习,并根据学校安排住进了珠江绿洲的出租房。

11月12日中午,张慧被发现死在房间内。尸检证实,张慧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警方确认,厨房的燃气热水器管道接口脱落是煤气泄漏的原因。

张慧的父母说,张慧是他们惟一的女儿。自幼良好的训练使张慧在钢琴、舞蹈、演讲比赛中多次获奖,成为东港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在东港当地已小有名气。两位老人认为,中国传媒大学安排张慧在校外居住,却未能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且张慧两天未到学校上课,该校却没有与家长或有关部门联系,错过了抢救时机,导致张慧死亡后果的发生。房主王某与转租人孟某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出租,三被告应当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校方称学员擅自租房

昨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一位男老师在电话里说,事发的房间并不是学校安排的。学校为参加培训的学生在定福庄提供了集体宿舍,都是4个人到6个人的集体房间。但是张慧的母亲可能觉得集体宿舍条件不好,自己擅自给张慧在珠江绿洲租了一个单间。而学校实行的是考勤登记制度,上课前点名,规定学生一个学期误课不能超过1/3。学校不可能每个学生不来上课就去找。

据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