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采访区 胡锦涛用心良苦让“挺曾”说话传出去

发表:2006-12-31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荫权上京述职29日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胡锦涛显然是很希望“挺曾”的说话可透过传媒顺利“出街”,因此在会面时,当局罕有地缩短记者采访区与胡锦涛的距离,主动把记者区的围绳拉前,让记者行近三至四尺之多,离胡锦涛的距离只有不足二十尺。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胡锦涛在发言前,更特别测试麦克风,问“有没有声音?”确保有声音后才开腔。至于握手时间,温家宝与曾荫权是15秒,胡锦涛与曾荫权则只有10秒。

  而曾荫权述职之行,“戏肉”当然是29日获领导人会面,曾荫权早上与总理温家宝会面时面容绷紧十分紧张,但下午与国家主席胡锦涛见面时,也许已得到中央的祝福,心情明显轻松了不少不时面露笑容,可谓上下午“判若两人”。

  打上格仔“煲呔”和袋巾的曾荫权,在温家宝发言的约三分钟时间均显得紧张兮兮,即使温家宝不时望着他,他也心不在焉,频频低头“偷望”手上的稿子。据熟悉他的人士透露,曾荫权因为要说普通话,须频看稿子上的拼音故较为紧张。

  特首曾荫权此行得到“丰收”,成功的策略是,先向各部委落力“做工夫”,争取他们认同,可多利用香港的优势,达至双赢互利,最后由领导人“拍板”定音。

  一场世界电信展(ITU),为香港带来不少商机展览业界都不禁说,如果有多几个这类国际大型展览,香港何愁生意?可是香港邻近的广州也趁着广交会的气势,锐意催谷展览业,广州刚落成的新会展中心,面积更是亚洲之冠比香港的会展还要大。

  但曾荫权此行,就令中央肯定了,香港作为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地位,还得到外交部承诺,大家“拍住合作”替香港争取机会。

  还记得,曾荫权29日拜访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时,会后看似成果不多,但薄熙来祝贺曾荫权时却提到:“消费也好,股市也好,而且还成功举办了那么多重要的活动,有很多好消息。”香港今年两个国际级大型会议:世贸会议、世界电信展,大陆主事者都是薄熙来能够得到他认同和肯定十分重要。

  在财金政策上,据知情者透露,曾荫权与大陆财金高层会面时,大家谈得很好对方都认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在大陆企业走出去开放外资试点上,发挥角色达至双赢。

  另外,对于总理温家宝特别提醒港人,但温家宝谈及经济形势大好时不忘提醒要保持“头脑清醒,应付挑战”。

  接近中央消息解读说,温家宝谈的是在股市高企、一片好景情况下大家不要头脑过热;温这段说话在新华社的发稿中没有踪影,显示这是温的现场“爆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