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爱将薛全荣被拘 “黄浦帮”瓦解

发表:2006-12-31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爱将,同属上海“黄浦帮”的现任上海百联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全荣,近日接受有关部门 “调查”。大陆媒体称,此消息昨晚已从多个渠道得到证实。另有媒体称,此消息获得另一位接近薛全荣直接下属的人士证实。

上海证券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薛全荣最近一次有公开报道的露面是在12月22日上午参加了关于传达上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就在此次会议召开几天后,薛全荣被有关部门带走。

此后,该报记者又从另一位接近薛全荣直接下属的人士处获得证实:薛全荣被调查一事属实。并有上海另一家零售业大型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在系统内”获得该消息,但这些均非官方出处。

香港媒体近日亦报道,自从陈良宇下台以来,薛全荣已经数次被传去“协助调查”,并于本周被正式“双规”,日前百联集团的管理层召开内部会议通报了该情况。

而路透社说,薛全荣是因为涉及上海最大商厦----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的融资案,而协助调查。

上海证券报说,该购物广场项目是以在建房屋抵押方式,向上海企业年金发展中心申请了27亿元的贷款,并经一间商业银行以委托贷款形式发放。该笔贷款借款期由2005年12月开始,为期3年。

上海一名社保问题研究专家表示,企业年金是指企业为职工缴纳的补充养老金,属社保基金一部分,此前出现的数百亿元社保基金违规投资大部分出自企业年金中心。

据悉,薛全荣担任百联集团、百联股份“一把手”才短短数月。今年4月,百联集团首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生调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时任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的薛全荣接替张新生在百联集团的职务。

薛全荣和曾担任黄浦区委书记的陈良宇,以及较早前接受调查的前申花集团老板郁知非,新黄埔集团董事长吴明烈,黄埔置业董事长王政,宝山区区长秦裕,都出身于黄浦区,并在陈良宇发迹后一起高升。

今年9月,陈良宇因涉上海社保基金案被中央查处而下台。此后,黄浦帮成员也纷纷被捕,并接受调查。上海市的黄浦帮已经彻底瓦解。

报导说,上海社保基金案至今涉案官员及商界人士,已有五十多人被调查。

成立于2003年上海百联集团是中国大陆最大的零售商。据2005年统计数字,集团经营总额超过1300多亿元,旗下拥有百联股份、友谊股份、物贸中心、华联超市、第一医药和联华超市等6家上市公司;以及遍布全国25个省市超过7000家营业网点。

52 岁的薛全荣,江苏无锡人。曾任上海市黄浦区第一饮食公司党委书记,上海市黄浦区计划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区旅游办公室主任,区计划经济委员会主任,区长助理、区计划经济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今年,薛全荣任上海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