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对这些人来说是一种奢侈

发表:2006-12-31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新年又要到了,新年是举家团聚,互祝平安的日子,然而对这样一群人来说,过年是一种奢侈,也应该说是一种期盼。

中国大陆一些被关押和软禁的民主、维权和上访人士在新年到来之际不能和家人团聚,互道平安,同时他们的家人的心里也凭添一丝愁绪。

胡佳,中国著名的艾滋病工作活动者,维权人士,曾参加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发起的维权绝食接力,声援受迫害的维权者,目前被国保非法软禁在家中已经长达166 天,谈到过年,胡佳说:非法拘禁已经166天,没看到任何结束的迹象,所谓的新年也就这么过,平生第一个在非法拘禁的情况下过的新年。胡佳谈到妻子曾金燕在国保的跟踪下回到河南老家:她在河南是被跟踪的,北京市国安局国保总队的人跟她上火车,和我以前一样。到河南已经安排好了,那边是河南公安厅的人等着。谈到是否接父母来过年,胡佳说:我不知道,他们也没来过,我也不想让他们来,一进楼道看到这么一帮人在那呆着。

上海上访人士陈晓明因为住房被强拆而走上了艰难的上访路,陈晓明从去年三月被关押到现在毫无消息,新年要到了,陈晓明的母亲说:我们也不想了,过去算了,只想儿子回家。另一位上海上访人士杜阳明先生,是六十多岁的老人,他因房屋被强行拆迁,多年来曾上访十多次反映问题,先后遭刑事拘留三次、劳教一年六个月,在狱中还多次受到非人折磨,因此患椎间盘突出、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杜阳明近日被判刑两年半,他的太太说:心情不好怎么过年,也没心思去过年,杜阳明没有罪是政府强加给他的,他不能回来过年,东西也不能送,见面也不能见。

李佩臻,18岁内蒙女孩,带着16岁的妹妹生活,他的父亲李茂林被车撞残后,包头军区司令和交警支队给她家带来种种灾难。父亲因为上访现在被判劳教,母亲被迫害致死,哥哥被逼离家出走,家里没有生活费,只有200块钱的低保,谈到过年,李佩臻说:我现在不知道,我在等我爸爸,像平常一样在家呆者,目前我就是想我爸爸,希望我爸爸能够快些回来吧,我又束手无策,不期望什么,只希望我们家人能够平安吧。都这样了,连平安的日子都过不上。

张林多年从事民主运动,79年进入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读书,积极参加校园民主运动。89年参与学潮,曾三次被当局关押,前后共坐牢8年。今年1月27日,张林前往北京,准备参加赵紫阳先生遗体告别仪式,遭中共当局拒绝,29日返回安徽蚌埠市,在火车站被警方抓走,关押至今。新年将至,张林的母亲说:我们也没有心情过年,去了(看张林)伤心,讲了也没有用,我并不要求多高,多好,最起码没有心病吧,多少年给我造成那么大的伤痛,上不能养老,下不能养小。张林的妻子和四岁的女儿在家也期盼着张林能够早日回家。

著名的北京维权人士叶国柱在2004年 8月24号向当局申请举行天安门大游行后,于2004年12月被当局判刑四年。目前叶国柱的妈妈身患重病,但是她仍然期盼着能够等到叶国柱出狱见他一面,叶国柱的儿子叶明君说12月30号是他父亲叶国柱的生日,又是新年将至,尽管父亲还在监狱中,他们还是聚到一起给他父亲过一个没有父亲在场的生日:12月 30号是我父亲的生日,家里人给我父亲过个生日。谈到过年,叶明君说:这是无形中造成的一种思想…,不管这个年你过的多么多么好,从每个家人来说都会觉得缺一个什么东西。

不止是中国大陆,海外也有很多人在过年的时候不能回到中国大陆和家人团聚,戴冬雪,爱尔兰法轮功学员,96年修炼法轮功至今,但是由于护照到期后,驻爱中领馆因为她修炼法轮功拒绝给她签发新护照,因此在她妈妈2001年去世时,她也没能回国见母亲最后一面,她说:中国人有一句话叫每逢佳节备思亲,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尤其象圣诞节,元旦这样的节日,在西方是最隆重的节日,远方的亲朋好友都会团聚,回家过年,那么这时尤其显得我们这些做客他乡的华人孤单和思念国内的亲人,但是由于法轮功目前在国内的情况,像我们这些修炼法轮功的学员也不能回去,回去就面临着非常严酷的迫害,虽然在大陆表面上好像已经平静了,听不到法轮功学员的声音,但是在劳教所、监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还非常严重,尤其三月份透露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都是被共产党和政府极力掩盖的事情,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只有迫害停止和共产党解体的那一天我们才能回去和我们的亲人团聚。

另一个美国的法轮功学员王永生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王永生说:我是在2001年因为炼法轮功我的护照到中领馆延期时他们不给延,中领馆把我的护照扣压,说是炼法轮功不给延,说让我回来写一个思想汇报一样的东西在考虑是否给我护照,我回来就写法轮功怎么好,修炼法轮功以后思想境界都得到升华,身体也变好了,领事馆的领事拿到我的思想汇报后说你这写的怎么能行,不能给你护照。我的爸爸、妈妈、弟弟和亲朋好友都在国内,他们很希望我回去,但是没有护照怎么回去呢,根本就回不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田怡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