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军队不该受党领导

作者:孤山 发表:2007-01-01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军总政治部副秘书长张贡献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组织的五十七个国家驻华武官听取“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情况介绍时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根本政治原则,不允许其他党派在军队中建立组织和进行活动。


中国的军队是谁的?宪法、国防法各执一词。根据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全国武装力量,显然指的是军队是国家的;国防法中则明确说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过在说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全国武装力量时,巧妙的避开了是国家还是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尽管这两者实际上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当然宪法和国防法中都表示军队是人民的军队,不过因为人民这个概念实在太抽象,也没有任何措施能够使“人民”能够对军队有任何影响力,只能当没说。


看来,中国共产党是把中国人民解放军看作是自己的私家军队的。军队呢?也是公开表明自己接受中共的绝对领导。


国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国家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非法建立武装组织。第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此相冲突。因为中国共产党显然是一个组织,属于被国家禁止建立武装之列。


还有个重要问题,就是军队开支是个庞大的数字,谁来提供?中国共产党本身不从事任何生产活动,自己也要靠寄生来生存。国防法中规定国务院负责军队的开支。国务院属于国家政权范畴,没有任何道理也没有义务去给不属于国家的军队提供经费。要知道,即使是按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那也是2800多亿人民币,国家财政预算的百分之七点四。想到一亿多文盲的中国一年的扫盲经费只有800万人民币,2800亿就不是个小数字了。


无论是宪法还是国防法都规定了公民有服兵役的义务,可是因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私家军,公民没有义务为之服务。拒绝服兵役不应该受到法律惩罚而应该受到中共党纪处分,这正好与绝大部分当兵的底层民众子弟没有关系。


任何国家,军队的主要职责都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军人的荣誉所在,也是军人受尊重的基础。绝大多数前社会主义阵营的军队在共产党垮台时拒绝向人民开枪,站在人民一边,完成了不流血的和平过渡,不愧是真正的人民军队。反观中国军队,为中共的一己私利当炮灰,名不正言不顺。六四北京屠杀让中国军队背了黑锅,名誉扫地至今不能恢复。1990年中国军队想在中印边界作一点收复失地的努力,计划无疾而终,除了费用、军事力量对比、后勤供应问题外,中国军队士气远不如印军、民众认同度极低难道不是一个重要因素吗?作为军人,是渴望荣誉和社会认可的。然而,只要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是中共的工具,不能成为国家的军队,这些东西就永远可望而不可及。在这一点上,大部分中国军人和最高层的几个老军头的想法是大不一样的。如此高调的对外国军事使团强调军队受党领导,以前还没有过。恰恰说明军内外对军队国家化呼声的日益增高。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