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人之常情和人之常理

发表:2007-01-0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年底的节假,这两天常有朋友打来电话拜年,顺带聊天儿。聊天的话题必然会走入大多中国人聚会或聊天必不可少的话题,“法轮功”话题。

我对法轮功有兴趣,有十几个法轮功朋友,常与法轮功朋友交谈使我得到较多信息,最近一年又读了几本李洪志先生的书,产生更多感觉从而对一些疑问或议论更易于判断。

听了太多的对法轮功的议论,我感到,朋友们对法轮功的议论和认识可谓是或不得要领,或差之千里,而用“迷信”一概而论加以否定则是多数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历史证明,“迷信”这一帽子是共产党杀人先行的大棒而早就发展为共产党语汇。它建政初期就以“迷信”为名镇压信仰团体“一贯道”,以后以“迷信”为名镇压不属于“三自”教会领导的地下宗教信徒,现在以“迷信”为名镇压法轮功等信仰团体。

聚会中与朋友们谈话时,人们一谈到法轮功,都离不了两个议论,法轮功“迷信”,“搞政治”,针对此两点,我会不失时机地重复着我已经在不同的聚会上说了无数遍的几个再简单不过的见解。即,人有信仰的自由,也有“迷信”的自由。政治是我们大众的事情,政府官员搞的是行使权力的政治,大众搞的是监督权力的政治,大众监督批评政府不但是我们的权利更是我们的义务。

搞政治是我们的天赋人权,生活方式。这些对我来说早就滥熟的属常识的人权概念,在聚会中却每每成为受人欣赏的深刻道理。

可是,昨天我的儿时朋友三毛电话中所说的事情却使我的这套见解不得施展。他说,“法轮功听不得不同意见,我一说李洪志他们就围攻我。这哪是‘真善忍’哪!”

我意识到,三毛的话引出的不是天赋人权、搞政治等基本道理的话题,他引出的是再简单不过的生活常理和人之常情。我说,“三毛,你一定说了对人家师父不恭的话。想想电影‘西游记’中无法无天的孙猴子对自己师父的尊敬有多感人,听他柔声细语地声声叫‘师父’有多可爱。师父怎么冤枉他,他都不怨,这是人之常情。我的法轮功朋友自己受什么样的污辱都很平静,但不能侮辱他的师父。”

尊重他人的感觉和感情也是人之常情,人之常理。

所以,在一个尊重人权,尊重信仰的文明社会,不同信仰的人互相尊重相安无犯。

在尊重信仰的社会,尊重生命就更是如此。所以,文明社会中,我们很难遇到口出狂言无视生命之人。但是大陆来的中国人中却不乏其人,我遇到过一个这样的人。在最近的感恩节聚会上,一个我认识多年的女士发出的无视他人生命的暴力语言惊得我是目瞪口呆。

她说,“中国气功这么多,为什么中共只杀法轮功,那是因为他们反党,反政府,围攻中南海,杀他们是他们自己惹的,自找的。该杀!” 她并进一步强调说,“我早就思考过,早就想说了,当初六四政府也镇压对了, 如果不镇压,由着老百姓闹下去,这个国家还成什么样子!”她然后颇具信心地总结,“没有当初的镇压,就没有今天的稳定和经济发展。”

这位女士竟在聚会上的不同时间重复法轮功自找该杀这同样的话三遍,可见中共专制政府杀人对她是多么的自然合理,而对着自己兄弟姐妹喊杀对她又是多么的平常随意,可以任意张口而出。

这种暴力语言已远远不是对法轮功了解和理解差之千里的问题了,这是没有人之常情,没有人之常理,甚至没有人性良知的问题。

不难看出,这位“喊杀女士”对中共历来压制宗教信仰自由和迫害家庭教会的情况一无所知。

共产党压制信仰自由不仅仅只针对法轮功。90年代初,中国大闹气功热,大大小小的气功达上千种。但是在1999年7月底到九月,在宣布法轮功为非法组织的同时,中共把当时有名的几个大的气功如中功、香功等都一并定为非法邪教镇压了,香功很快即无声了,那些小的气功则更是烟消云散。中功(中华养生益智功)于1999年9月被定为非法组织,中功麒麟集团全部资产被没收,众多主要成员被逮捕,中功师傅张宏堡被通缉。张宏堡于2000年初辗转到美国,2001年6月13日,美国允许张在美国境内政治避难。2006年7月31日张宏堡在亚利桑那州车祸身亡。

中共对所有地下宗教的迫害都毫不留情,台湾陆委会公布的消息: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遭中共当局迫害的宗教人士已逾 1,222万。据“中国宗教迫害调查委员会”披露,中共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六千万以上的家庭教会信徒中,至少有270万人被任意拘捕过,44万人被判劳教劳改,112万人被勒索罚款。

中共对地下教会的迫害杀戮从来没有停止过,就在一个月前,“博讯” 2006年11月29日消息称,中国当局最近秘密处决15名地下教会成员。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更是令人发指,只是中共始料不及的是,法轮功一反中国人任中共恐怖政府宰割的奴性,无比惨烈地奋起反抗,七年时间,反抗之声响遍世界。

遗憾的是,法轮功为自己权利惨烈抗争七年之久至今,竟还有自己的同胞在向他们喊杀,本是同根生,相煎太何急啊。

喊杀女士无视他人生命的暴力语言使我认识到,中共无视生命的狼性教育终于收获了。在中国那种铺天盖地,单向宣传封闭环境下,中共早期用的是“阶级斗争”党文化宣传教育。89年后,中共用的是更精致化了的,更迷惑人的“稳定压倒一切”党文化宣传教育。在“阶级斗争”和“稳定压倒一切”的宣传下,杀人变得自然合理。这种无视生命的党文化宣传教育不仅限于国内,而且遍布海外中国人社区。在中共这些无视人权,无视生命的歪理的教育下,人们不知道生命的价值,丧失了尊重生命的人之常情,人之常理。因此,不少百姓不但对中共残杀无辜百姓司空见惯,熟视无睹,而且还认为合理,为之叫好。这是中国人的耻辱。

喊杀女士无视他人生命的暴力语言还使我认识到,这些已经被中共杀人歪理扭曲定型的人,即便生活在自由民主的文明社会,如果不能有意识地反扭曲,这种扭曲的头脑会跟随他们一辈子。

最近“华夏文摘”中一个网友的帖子,使我深有同感。他说,“马克思和大大小小思想盒子的后遗症在我们这代人意识中确实太厉害。比方说很多时候处理事情发现(自己的)思维总是在盒子里。要自己反洗脑半天才能回到零起点上。”

只有自己痛苦地意识到并自我进行反洗脑,我们才能挣出那个紧箍扭曲我们的盒子,才能产生自由思想,独立意志,才能确立自己的正确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才能获得思想的自由,道德的复苏,这一切对一个人的人品,人格和尊严是至关重要的。

在此,我不禁想起我先生常常谈起的他的一个美国教授的告诫。二十年前,先生学校的社会学系的一位女教授看到大陆来的留学生们价值观的混乱,曾担忧地几次告诫中国留学生说,“你们应该知道,美国的这些学位,无论是律师也好,还是医生也好,它只不过是一个为你谋生的技术手段,高学位,高职位,高薪水都不会使人产生民主人权思想。”

这位社会学教授的担忧不无道理。

我们海外中国人何时何地也不能忘记自己在中共独裁政府统治下的位置,我们虽然未被屠杀,但我们也是独裁政府屠刀下的臣民。我们即使不敢反抗,我们也不能为屠夫叫好,有人既便没有人权民主理念,也要想想人之常情,人之常理。@

2006年12月28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