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才生获西门子竞赛十万奖学金

发表:2007-01-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8年以来,西门子基金会给美国中学生提供机会参加竞赛,让他们进行高水平的数学和科技方面的研究,展示他们的研究项目并且赢得社会承认和奖学金。这种竞赛的最终目的是,发现能够解决当代问题、改善未来生活质量的有天份的年轻科学家。

超过1600名的美国数学和科学高才生向今年的西门子竞赛提交了研究项目。西门子基金会董事长詹姆士.威利说:“每年我们都看到研究项目的复杂性有所提高。每次我们都认为中学生能力登上了顶峰,而下一年的学生们参赛,就比上一年做得更好。”

*项目课题广泛*

参赛者的研究项目涵盖了范围广阔的课题,其中包括数学的一个抽像的新领域:行位相数学。

俄勒冈州17岁的高中生德米特里.凡特罗说:“这是研究表面和较高次元的形状的领域。”凡特罗整个夏天都用来研究一道难解的问题,这是他的导师、麻省理工学院的帕维尔.埃汀格夫给他布置的作业。德米特里不仅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还发展了这个命题。

凡特罗说:“这是关于圆和弦的位相数学中的一项作图。我证明了这一作图跟你在数学中能做的一个不同作图是一样的。所以,我证明了你能做的两个东西是相同的,其中的一个能让你用另外一个来进行运算。”他由于这项研究而赢得了西门子竞赛的个人组最高奖项,10万美元的奖学金。

*微生物生物燃料*

团体组的最高奖项授给了来自田纳西州的三名学生,他们研究的是控制微生物来生产生物燃料。获胜团体的一名成员斯科特.莫罗尼说:“我们所做的一件事是发明一种替代能源溶液。正在兴起的重要领域之一就是生物乙醇,你可以用某些植物,比如玉米,一些草木,把它们转化为乙醇。不过,问题是目前的造价不便宜。实际上,汽油比生物乙醇的价钱还低。我们所做的是发明了一种电脑工具来帮助生物学家最终培养出将会降低转化生物乙醇的造价的细菌,使生物燃料成为现实。”

另外10个奖项,从1万到5万美元的奖学金,授给了其他参赛的团体和个人,他们的获奖项目包括预防帕金森氏综合症以及延长航天飞船寿命等课题。

*基金会董事长:都是获胜者*

西门子基金会董事长威利说,这1660名参赛者每一个人都是获胜者。他说:“所有这些国家级的参赛者都会得到美国各地的顶尖院校的招揽。我们有一个去年启用的西门子参赛者联系网络。我们跟以往的参赛者合作,提供实习机会,给他们来会见西门子主管人员的机会,讲讲他们在他们的领域里所做的事情。这也给了他们一个相互组建联系网络的机会。你知道,今天的科学发明不是一个人、在一个试验室里做成的,而是全国各地的很多人集体努力才做成的。”

威利说,教育永远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他希望,一年一度的西门子竞赛能提高学生对数学、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重要性的认识,并促成发明创造来解决人类的道道难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