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被美国国家地理封为“亚洲第一美女”(图)

发表:2007-01-03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3月5日,中国最红的青春派女演员章子怡出任第七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嘉宾,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红地毯上闪亮登场,招手致意。

以权威和品位著称的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今年特意制作了一集章子怡特辑,作为其《电影风云》七部分中的一个章节,昨日(12月29日),记者先睹了这部即将在国内播出的、片长60分钟的纪录片,在美国人制作的这期节目中,章子怡被封为“亚洲第一美女”、“中国第一打女”,而章子怡则在回望自己演艺之路时表示,自己的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

张艺谋评价章子怡演得好、打得美

美国人如何看待章子怡?在名为《章子怡》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到其叙述和制作的严谨、端正,毫无八卦气息,很显然,在他们眼中,章子怡是中国的一位演员,而不是一位娱乐明星。国家地理频道将章子怡定位为“美貌和动作兼而有之的功夫女星”,并且采访了张艺谋,在张艺谋的眼中,章子怡也是国内少有的既会演、又会打,而且可以打得很漂亮的女演员。

从小就生活在压力之中

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这部纪录片中,介绍了北京出生的姑娘章子怡的崛起过程,影片中还播出了章子怡参加舞蹈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画面以及参加中戏考试的镜头等。

章子怡的10岁至16岁是在北京舞蹈学院度过的,谈及自己的这段经历,章子怡表示自己学习舞蹈的动机从来不是要成为舞蹈家,让她学舞蹈是因为父母想改变她瘦弱的体质。“在舞蹈学院里,很多同学都是世家出身,而我出生于普通的一个老百姓家庭,进学校没多久我们就要考试,考不过就会被退学,而因为不想被勒令退学,所以我要拼命练习,可以说我从小就生活在压力之中。”

章子怡讲述说:“那时偷偷在教室练,不能开灯,因为一开灯就会被老师发现,我就黑着灯,然后躺着压腿,一躺就是40分钟,我都麻木了,等把腿收回来时,我就觉得我的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但是没有声音。”

大二时曾想休学

16岁的章子怡参加了桃李杯舞蹈比赛,并取得了名次,但这也让她明白自己永远不会成为一个领舞者,不会成为一个顶尖的舞蹈家,“学舞蹈的局限性很大,大部分人最后只是为歌手们在后面伴舞,我不想这样,想改变一下,所以就在17岁时去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其实我内心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演员。”

纪录片中章子怡考中戏的小品现在看来十分幼稚,但她一脸认真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章子怡表示在舞蹈学院最大的收获是锻炼了她的意志,锻炼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而在戏剧学院时,章子怡“偷师学艺”的对象是学校周围胡同里的人们,她仔细观察大妈们怎么洗衣做饭,商贩们怎么吆喝买卖,甚至去看男人跟男人是怎么告别的,女人跟女人的道别方式又有什么不同。

不过年轻也曾一度成为章子怡的“障碍”,在中央戏剧学院,她是班上最年轻的学生,最初几年读得非常痛苦,大二时还认真打算休学,最主要的原因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不过章子怡找到状态后,对表演充满了热情“那时我最大的愿望是每天都能在全系师生的面前表演一个作业”。

我的一生充满了意外

而对于被人称为幸运儿———被张艺谋发现,拍摄《我的父亲母亲》,随后又因李安的《卧虎藏龙》而扬名,章子怡表示自己的一生充满了意外,“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要学习舞蹈,结果居然考进了舞蹈学院,我没想做演员,结果考进了中戏,当时也是想着毕业以后,找个人结婚,成立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然后过很温馨的日子,结果现在却停不下脚步,其实我心里没想过别的,直到现在,我也很期待温馨的家庭生活。”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将于明日在中国教育台三套及国内20多家电视台《神奇的地球》栏目中播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