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风神

作者:果然 发表:2007-01-0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你认识风,见过风吗?

它无形无体,无影无踪,看不见又摸不着,可是它的风貌,它的喜怒哀乐,通过有形的物体,无时不在体现它无形的存在。

摇曳的树枝,是风对绿叶的微笑。
飘落的败叶,是风对衰老的叹息。
盛夏酷暑中,我们仰望风的高傲,只能在扇叶的旋转中乞求风的恩赐。
严寒隆冬中,我们畏惧风的冷酷,只能用紧闭的门窗来挡住它的蹂躏。

没有飘逸的长发,我们不知风的美丽。
没有招展的旌旗,我们哪识风的庄严。
风车扬出农民丰收的喜悦,风铃唤醒童年美好的记忆。
风韵透出女人修养的深浅,风度量出男人内涵的高低。
漫天的扬沙是风对绿的烦恼,凋零的白幡是风对死的哀悼。
沸腾的海啸,让我们听到风荡涤丑的怒吼。
拔地的大树,让我们看见风鞭笞恶的震怒!
风,嘲笑墙头草的坚定,给冲浪者鼓起扬帆的勇气。

山雨欲来风满楼,是弃旧迎新的前奏。
风声鹤唳万事休,是更新万物的警示!
大风起兮云飞扬,风吹草低见牛羊。
春风送暖百花开,西风凛冽北风寒。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风驰电掣;风云突变;风起云涌;风卷残云;风吹浪打;风吹草动;风平浪静……
暖风;柔风;清风。
山风;江风;海风。
微风;大风;狂风。
台风;飓风;龙卷风……

这多彩的风姿,变幻的风貌,就是风神无形的思想,无体的意志在人世间有形的展现!

朋友,你,看见风了吗?

神就是这样一种另外时空中的高层生命,神造就了万物,万物才得以演化;神造就了生命,生命才得以繁衍;神造就了老鼠,老鼠就只能鼠目寸光;神造就了蝙蝠,蝙蝠就具有以双翅震动的声波辨别方向的能力;而神造就了人体,就给了人一双看不见另外时空的眼睛,瞎子不见日月,能说日月不存在吗?人看不见神,能说神不存在吗?

2004年8月15日写于监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