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均GDP逾万美元 中国网民表质疑

发表:2007-01-06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网今天发表文章指出,对于广州市官方近日公布二零零六年人均国民生产毛额(GDP)预计达到一万一千美元,中国大陆一些网民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文章指出,一月四日,广州官方公布人均GDP超越一万美元的消息;面对官方这样的“利好消息”,中国大陆网上却一片质疑声。

文章引述一位网民说,“广州仍有数位出官,官出数位的心态,资料严重掺水……”。

据称,中国大陆入门网站网易上关于这则新闻的讨论帖超过一千条,几乎一面倒质疑广州官方发布的数据,形容是“玩魔术政绩,资料真实性经不起推敲”。

也有网民指出,一个城市经济发达,不单是人们有钱了,人文环境也很重要;要解决诚信危机,偷盗等社会问题,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不过,也有少数网民认为,总体而言,这是值得欣慰的事,因为无论用什么指标,广州的经济都是在快速发展。

文章则评论说,近年随着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广州的外来人口就业就医、社会福利保障、外来工子女读书、城市治安及贫富差距拉大等问题都在加剧。

文章表示,广州当局在解决这些问题“并无很出色的表现”,而在零六年刚结束之际,官方却公布这样一个“喜人”的人均GDP数据作为年终总结,“自然激起民众的不满情绪”。

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四日报导,去年广州的生产总值超过人民币六千两百亿元,按照现行汇率和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将超过一万一千美元,广州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的城市。

据统计,二零零五年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民币五千四百多亿元。广州市统计局预估,零六年广州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按照这个速度,去年广州的生产总值将达人民币六千两百多亿元。

根据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资料,广州总人口为九百九十四万多人,户籍人口七百多万人。按照现行汇率和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将超过一万一千美元。

据报导,广州市长张广宁也曾表示,预计零六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人民币六千亿元,按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将超过一万美元。

来源:中央社台北五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