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般的善念善行

发表:2007-01-06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個人心中,天使與惡魔的存在,由主意識操控著,卻又被現實纏住。由行為舉止,可以描繪出一個人的真實、因真心的善意所換來的幸福與喜悅,以及不為利益而善,不為搏取別人喜歡的善。這樣的善,像個滿面笑容的天使展開了羽翼,純粹為了讓社會安祥與美滿。


善,美化了這個世界;不善,卻醜化了這個世界。不善,如同灰暗的環境,也許讓人陷入了深淵,間接帶來了無數的憐惜,卻無法跳脫,只能愈陷愈深;善,則像是一個孩子有著純淨良好的教育,有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為世界帶來一個純真無邪的小天使,給與了淺淺的歡笑,卻讓人深深感受到甜甜的幸福。讓人不禁想像著,還在肚子裡的小寶寶,是正在長翅膀呢?還是頭上慢慢冒出小角呢?這一切,令人歡喜又令人憂,我只能默默祈禱著。
當我第一次睜開小小的眼睛,是一張乾乾淨淨的白紙。媽媽總是在我身旁,用柔和的五顏六色包裹著我;媽媽溫柔的眼睛、話語,他把我背上的小小翅膀慢慢照顧到可以展翅。現在,我獨立了,開始會自動的去幫助人,去行善。當收到別人的感謝時,那種溫暖泉湧而上,充滿著心靈,讓我那一天,開心的像個活潑亂跳的小兔子,心底是多麼幸福啊!

但是,當我面對社會的真實時,真令人感到憂心,許多新聞一一上演著悲劇,我開始擔憂社會的祥和。一半以上的新聞都是人為的惡念,接二連三的是一連串的夢靨,何時?何時啊?才能發明出小叮噹,把善念的藥發布到全球呢?無助的我,只能…祈禱!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但是當我們把所想價值「放對位置」,心急的人轉而積極正面,敏感的人轉而細心認真,好多好多的例子,證明了世界上沒有所謂公不公平,而是自己心的方向是否放對了位置,心是轉向善或不善。這變質的世界是否正在退化呢?人們何時才能明白當初創世紀所要給人們的未來是什麼呢?什麼才是人們應該要追求的?是單純而美好,是溫柔又先進,何苦要如此踐踏這塊大家共同創造的新世紀呢?現在更應該做的是,閉上雙眼,輕輕的把心中惡念吹走,讓這世界,重回光彩亮麗又甜美。

行善,不會很難,而是要、或是不要,取決於自己!美麗或是醜陋,亦跟隨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