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客机神秘失踪 美国航空专家将抵达印尼(图)

发表:2007-01-07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即将抵达印尼,协助寻找五天前神秘失踪的波音喷射客机,这架飞机上载着一百零二人。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下令,相关的搜索救援工作不受任何时间限制。在灾难发生后,印尼通常进行搜索救援的时间是七天。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拉哈玖说,美国政府派遣的专家与波音航空公司的调查人员,将加入搜索调查工作。

这个六人小组包括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两位专家,波音飞机公司的两位专家,联邦航空总署一位官员与美国奇异公司的一位专家。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七三七-四○○型喷射客机,一日从爪哇中部的泗水飞往苏拉威西的万鸦老时,在半途从监视飞机行踪的雷达幕中消失。

根据这架客机在失踪前发出的求救讯号,搜索工作早先集中在苏拉威西外海与内陆地区。

航空管制人员发现这架客机无线电发出的位置讯号后,规模庞大的空中、海上与陆地搜索工作又扩大到苏拉威西东南,可是恶劣的气候与复杂的山地地形使搜索工作极为困难。

印尼政府出动二千七百余名军警救难人员,以及多艘船只飞机展开大规模的搜索工作。这架失踪客机乘客与机员的家属也在焦急的等候。

图片说明:2007 年1月05 日,印尼亚当客机一日在半途从监视飞机行踪的雷达幕中消失。印尼政府出动2700百余名军警救难人员展开大规模搜索工作。(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失踪客机乘客与机员的家属焦急的等候着。

传海空难紧急讯号雷达损坏 无法收听

(中央社记者余歌沧雅加达六日专电)印尼最近频频发生海空交通事故,造成五百人以上丧生或失踪,相关设施缺失及交通部管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也浮上表面,媒体披露,收听失事飞机或轮船紧急讯号的雷达系统,最近两个月以来没有运作。

印尼“时代报”今天引述雅加达搜救机构主任阿尔库尼的话说,装设在雅加达郊区曾加连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以及安汶巴蒂姆拉机场、专门接收海空难紧急讯号的雷达系统,早已完全失灵。

据指出,前者是负责收听印尼西部飞机或轮船失事时发出的紧急讯号,两个月前即告损坏,后者则专门收听东部海空交通事故紧急讯号,在年多前就已瘫痪。由于这两座雷达系统没有运作,所以无法确知飞机或轮船出事地点。

他说,早在两个月前向全国搜救机构总部报告曾加连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雷达系统损坏之事,但至今没有进行修理,可能因为费用太大。设在这两个机场的上述雷达系统,是一九九五年加拿大政府赠送的。

不过,曾加连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管理局局长哈利约诺解释说,机场的航空交通控制系统充分运作,当亚当航空属下波音737-400型客机于本月一日失纵时,该控制系统也运作正常,并曾记录该客机最后位置。

由印尼和新加坡联合进行搜寻行动,今天已进入第五天,至今仍未发现失踪客机与乘客,由美国联邦交通安全局、波音公司通用公司组成的搜救小组,今天中午飞抵南苏拉威西省会锡江,将协助展开搜救工作。

另一方面,交通运输事故频仍,交通部长哈达拉哈查成为箭靶,某些媒体甚至要求他引咎辞职。通讯业专家列斯玛纳今天指出,海空难持续发生,交通部管理方式杂乱无章也是肇因之一,交通部必须负责。

舆论多认为,交通部长应更明确处理交通运输问题,如撤销没有守法的航空公司及轮船公司,此外,必须建立官场知耻文化,部长应自动对造成许多乘客丧生的交通事故负责。

来源:中央社印尼马吉内六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