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踩到了何祚庥哪条尾巴

发表:2007-01-08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易经和中医有很大程度上属于文化,而不是仅仅属于科学或者非科学的范畴。中医这么几千年来治好成千上万的人,连外国的大学和科研机构里都开始研究中医,韩国人要把中医申报成世界遗产,我们有必要把伪科学这顶大帽子扣在这中国民族宝贵的遗产上么?何祚庥打击伪科学的动机我们不知道,可是他的水平还是有据可查的,翻翻他的学术论文大家就都有数了。他有没有辨别很多他所谓的伪科学的能力,我们表示怀疑。

临床中确实有很多西医难以解决的疾病,通过中医都得到了解决,或者说是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起码在这一点上,中医还是很科学的。中医和西医,彼此都有优、缺点,应该互为补充才是最完美的,而且这一观点在临床实践中的确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才能够使延续了二千多年的中医学这个中华民族的瑰宝得到更好的继承、发扬、光大,以致于更加完善、完美,更加科学化,而不是把她打成伪科学甚至予以“取缔”。

反伪科学本没有错,但错在容忍何阼庥、司马南、方舟子这几个居心叵测跳梁小丑的大肆表演,这几个人拿中国的科学界为靶子,借反伪科学的名誉达扬名立传之目的。它们的得势会严重挫伤中国科学家的自尊心、降低积极性,起到了打击中国科技发展的作用,中国缺少的是科学家,而不是何阼庥、司马南、方舟子这几个跳梁小丑。它们的恶行该引起社会的警觉。

中西医之间的差距是在近代才被拉开的。中国的近代历史导致基础科学的空白,而中医不可能脱离基础科学的支持而单独向前发展,像欧洲医学那样完成由古典向现代的转变。这本是我们民族刻骨铭心的伤痛,却被何祚麻之流作为取缔中医的借口。中医不但不能取消,还应将中医的这段历史编入中小学教材,让孩子们了解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鼓励他们把中医不断总结、完善、提高。

反“伪科学”,是要有个界限的,应该由国家的有关部门,比如科技部专门成立个“伪科学”的鉴定部门(但是在当今的中国是不可能的,科学家都成了政治家了),而不是由几个所谓的反伪科学的“斗士”在这里胡说八道,想打谁就打谁,那岂不天下大乱了。我说呀,何祚庥还是回去好好的做你的物理学研究去吧,做一个名符其实的物理学家,不要再在这里显摆了。如果一味的沽名钓誉,把别人都当作傻瓜,那可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