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请把我的10000美元的GDP还给我!

发表:2007-01-09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7年依始看了这个新闻,我不知道是该欣喜还是该郁闷.

工作11年了,全力以赴,竭尽全力,也还混个温饱.众多人眼中都还属于羡慕的对象.但是我为什么感觉不到"发达"?甚至连"小康"都没有觉察.请问广州的各位父老乡亲,你们有"小康"的感觉吗?有"发达"的感觉吗? 对我来说,现在对幸福莫过于多些时间陪陪家人.
  
  但我很清楚的意识到,我必须抽出更加多的时间努力工作,因为我知道未来的生活,孩子的教育金,我跟太太的养老保险,房贷,车贷,还有老人家们的赡养费........
  
  实在撑不下去了,能不能把人均10000美元的GDP给我30%,这就足够了!
  
  深夜了,冬不能眠...... lemonsea
   07/01/05
  
  PS:相关新闻连接.


  人均GDP超越1万美元 广州率先“发达”

 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2006年人均GDP将超过11000美元,成为内地第一个人均GDP过万美元的城市,也是内地第一个进入“发达状态”的城市。2007年,为调整经济结构、减轻资源环境压力,广东决定大幅调低GDP增速预期,初定增长为9%,预计比2006年减速5个百分点以上。
  
   广州市2006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6236亿元,按照现行汇率和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将超过11000美元
  
  
  
   按照世界银行的衡量标准,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是公认的从发展中状态进入发达状态的标线
  
   广州市人均GDP预计在2006年超过1万美元,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跨入人均GDP过万美元的城市。
  
   “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广州可以说是站在现代化的门槛上。”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表示。
  
   2005年,广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51.23亿元。根据广州市统计局的预计,2006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4%。按照这个速度,实际上广州市2006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6236亿元。
  
   根据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广州市总人口994.3万人,户籍人口702.66万人。按照现行汇率和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将超过11000美元。
  
   此前不久,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已经在公开场合表示,预计今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6000亿元,按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将超过10000美元。
  
   普遍认为,人均GDP是比GDP更科学的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按照世界银行的衡量标准,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是公认的从发展中状态进入发达状态的标线。
  
   日本人均GDP在1984年超过了1万美元,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人均GDP分别是在1987年、1989年、1992年和1995年超过了1万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公布的2005年世界各国和地区人均GDP排名中,4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GDP超过了10000美元,其中中国的香港、台湾分别以24581美元和13926美元排在第23和37位,中国内地以1703美元排名106位。
  
   2005年,广州市人均GDP达到8500美元,恩格尔系数下降到0.383。这一年年底,广州有关部门就曾表示,“广州达到了国际公认的小康水平”。
  
   也就在2005年,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广州人均GDP超过了北京、上海和深圳。这一年,京沪深的人均GDP分别为5457美元、7600和7300美元。
  
   按照今年的统计数字,广州将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进入“发达状态”的城市。
  
  
    张广宁指出:2011年广州人均GDP达10万元
  
    日前,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上表示,广州市经济一直走在快车道上,预计年均增速达14.4%,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6000亿元,按户籍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达1万美元。明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2% 。到2011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要达10万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