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千美国人通报声称看到幽浮

发表:2007-01-10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特稿)在华盛顿州的“全国不明飞行物通报中心”二零零六年接到超过三千件声称目击“不明飞行物”(幽浮)的报告。通报并不表示会让当局有所行动,也未必会引起兴趣和关切。倒是最近“芝加哥论坛报”的一篇报导又炒热了这个话题。

“芝加哥论坛报”上周登出记者梅莉莎.布罗克的报导 -- “是鸟?飞机?还是幽浮?”,文中指出在去年十一月七日有十多位芝加哥欧哈尔机场的联合航空公司人员声称看到不明飞行物。

这些包括机师的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的外形像飞碟的暗灰色物体,绝对不是飞机、直升机、气象气球或任何人类所知的飞行物体。记者引述一位目击者指出,他以电子邮件向上级报告此事,上司竟然回信要他检查一下电子邮件信箱是否被人侵入,并以他的名义发出这种恶作剧的信函。

由这位主管的反应就可以了解,多半的人听到“幽浮”的通报不是全盘否定,就是半信半疑。欧哈尔机场的通报若不是记者想追根究底 -- 不但访问目击者,也询问联邦航空管理局 -- 可能只是另一桩不了了之的通报。

布罗克最近接受公共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她会追踪报导这件事,是因为联合航空公司甚至否认接到相关的报告,而且联邦航空管理局是在她提出“资讯询问自由权” (Freedom of Information Request)之后才承认有这回事,并且愿提供雷达的资讯。欲盖弥彰的情况下,欧哈尔机场出现“不明飞行物”的通报让幽浮及外太空又成为热门话题。

“全国不明飞行物通报中心”的负责人彼得.达文波在接受“新闻周刊”访问时指出,每年中心都会接到数千件通报,其中多半都是目击者误判 -- 也许是星星、也许是飞机、鸟类,甚至休闲运动玩的飞盘。芝加哥欧哈尔机场的情况也有多项通报,中心的网站在十一月十二日刊出通报,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

“不明飞行物”(幽浮)的名词最早出现在一九四七年。居住在华盛顿州的肯尼士.阿诺德在一九四七年六月二十四日声称在卡斯卡德山区看见一列碟形的飞行物。一九五四年十二月十日有人拍下一张出现在意大利道米纳天空的飞碟照片,更引起全球的注意。(根据时代杂志出版的“探索未可知”,一个幽浮研究团体最近指出,道米纳幽浮的照片其实是二次曝光照片,飞碟是人工制造的骗局。)

“探索未可知”介绍“不明飞行物”的专文指出,六十年来世人对于来自外太空“不明飞行物”的存在将信将疑。虽然多数相关的通报是有人将气象上的特殊状况误认是和“外太空”有关,也有些人以这个话题恶作剧,科学家们也承认,的确也有不少难以解释的现象。

若问一般的美国人相不相信“幽浮”来自外太空,多半的人都会模棱两可的回答。从“幽浮”话题带出比较确定的问题和答案其实是:只有百分之二十的美国人相信政府对于这项问题会开诚布公。多半人都认为,有关“幽浮”的研究,是被列入政府最机密的 X 档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