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开肥胖真相

发表:2007-01-13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度饮食和缺乏运动往往被认为是让人发胖的主要原因,但有专家指出,睡眠不足、吸烟、环境温度变化等很多因素也是让人变胖的原因。
  
研究发现,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很容易发胖,原因可能是睡眠不足影响新陈代谢,使刺激食欲的激素分泌量增加,同时使产生饱胀感的激素分泌量减少。此外,很多人戒烟后体重迅速增加,原因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能够抑制食欲。
  
还有研究发现,40岁以上人群的发胖几率是40岁以下人群的3倍。而环境温度对体重也有影响。在温和环境下,人体保持体温的能耗最少,也就更容易发胖。
  
令许多人想不到的是,变胖与否可能在出生前就被决定了,因为肥胖的人往往与体形相似的人结婚,这不仅大大增加了肥胖儿的出生几率,而且很容易把导致肥胖的一些行为习惯传给下一代。
  
一些专家还发现存在“胚胎编程”的现象,即如果胎儿在母体内的营养状况较差,胎儿的新陈代谢水平会自动降低,出生后如果摄入丰富的营养就较易发胖。
  
此外,某些药物也有让人发胖的副作用,比如神经类药物、抗抑郁、抗痉挛和降血压的药物等。此外,如果长期处于化学污染环境中,人体内雌激素分泌容易失调,这也会引发肥胖。
  
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称,造成肥胖者体重增加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他们消化系统内的一种细菌更容易吸收食物中的热量。报告称,人体消化系统内都有一定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可帮助人们消化食物,但肥胖者消化系统内的细菌却超过了所需要的量,这些细菌在帮助消化食物之余,还产生了过多的热量。如果胖人和瘦人食用同等数量的食物,胖人身上产生的热量要比瘦人多,这些多余的热量会转变成脂肪,久而久之就会使他们大腹便便。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