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席富太太的真实生活

发表:2007-01-15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林达·盖茨,听到这个名字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微软”和“世界首富”。作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夫人,梅林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梅林达并不同于一般的贵妇人,她不喜欢抛头露面,曾要求丈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不要提到她;她不热衷于打扮购物,而是每年跋涉几千公里在非洲各地检查“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捐款的落实情况。如果你和梅林达交谈就会发现,她说得最多的两个词是:艾滋病和疟疾。盖茨夫妇曾向自己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再次捐款 2.583亿美元,用以捐助治疗疟疾的研究与开发事业,其中还包括对世界首个疟疾疫苗试验的资助。

作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资产大约在460亿美元左右,但盖茨夫妇一直以来都表示要将财产的大部分捐献出去。10月28日,在伦敦庆祝自己50岁生日时,盖茨再次重申要将财产全部捐献,只给自己的3个孩子留下几百万美元遗产。而他们捐献的最主要形式就是通过“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现在基金会名下总资产额高达288亿美元,是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会。盖茨曾在一次访问中表示,如果没有梅林达很可能就没有基金会。

事实上,盖茨每天在堆砌财富,而陪伴了他11年的妻子在琢磨着怎样用掉这些钱。41岁的梅林达·盖茨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9岁的珍妮弗、6岁的罗伊和2岁的菲比,尽管她完全能够享受世界上最丰厚的物质生活,但梅林达却不同于一般贵妇人。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梅林达穿着很优雅,甚至很时髦———米色的丝绸衬衫,搭配了同色系的百褶裙,再加上一双高跟鞋,当然还有她手上那枚闪闪发光的钻戒。但当记者问到,她是否喜欢购买定做的法国高级时装时,梅林达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很抱歉我今天穿成这样,因为待会儿我要直接去参加一个微软公司的聚会。”

梅林达本名梅林达·弗兰奇,生于美国达拉斯市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从小就聪慧好学。1987年,她获得杜克大学的计算机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第二年,梅林达又拿下杜克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精明能干的梅林达加入了微软公司。

梅林达不仅在软件销售上表现出了卓越的才能,这个并不特别漂亮的女人也很会引起微软老板的注意。据说,盖茨和梅林达都是工作狂,两人都喜欢下班后在办公室加班。每天,盖茨从自己的办公室窗口望出去,正好可以看见梅林达。一次,他终于来到梅林达的办公室,鼓足勇气对她说:“请你永远为我点亮这盏灯!”从此,两人开始正式交往,而办公室就是最常约会的地方。

两人关系中具有决定性的一刻同样发生在办公室里,这天,梅林达鼓起勇气穿了一件特别的T恤来到盖茨的办公室,上面写着“娶我吧,比尔”。终于在1994年新年这一天,夏威夷的一间教堂里响起了结婚的钟声。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梅林达非常幸运,但熟悉盖茨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一位微软高级管理人员曾说:“(盖茨)不善于用语言表达感情。”平日里的盖茨非常严肃又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梅林达知道丈夫喜欢看书,于是就建了一个家庭图书馆。此外,她还相当注意配合丈夫的爱好和兴趣,两人经常玩猜谜和拼图等智力游戏,参加很多富有挑战性的活动。

此外,盖茨的个人卫生习惯实在让人难以忍受,这在美国电脑界早已传为笑谈。他可以连续几天不洗澡,要是坐飞机出去开会的话,回到家里,身上准散发着一股臭味。但这些梅林达都忍了下来,所以在盖茨眼里,梅林达不仅办事干练,更重要的是她具备一个贤妻的特质,“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

结婚后,梅林达非常注意保护家庭隐私,她想给人们造成的印象是———盖茨一家也过着普通的生活。梅林达说:“我们的孩子也要做家务,也有自己的储蓄账户。我们不会乱买东西,孩子必须等到生日或者自己存够了钱才能买想要的东西。”但实际上,盖茨一家并不像梅林达描述的那样“平凡”,他们在西雅图市郊华盛顿湖边的一栋别墅由几个大的楼阁组成,下有通道连接,并设有暗道机关。别墅中还有电影院、娱乐中心、健身房、巨大的游泳池以及一个18米高的瀑布。此外,盖茨夫妇为了保护家庭隐私,花费约1440万美元买下了别墅所在的整个街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