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共党旗已落地 中修尚能扛几时

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7-01-16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过得真快,成为一个引以为豪的加拿大人,已经将近二十年了。近些年来,享受着自由天地的民主幸福生活,我常常在思索,常常在期盼,中国的和平演变还要多少时间?什么时候,中国十三亿只有生存权的芸芸众生,才能和我一样堂堂正正地享有人权,自由地选举,自由地言论。


我曾经在网络论坛上说,中国这些年正亦步亦趋地走着苏联的老路。如果说,苏共的解体用了70年时间的话,那么,中共一党专政的日子不是屈指可数了么。联系到现实,联系到中俄两国的人民民智觉悟开化程度,于今,再仔细想想,世上事物不可能都像简单的算术题那么简单。
1917年10月,阿芙乐尔巡洋舰炮打冬宫,随之,镰刀斧头红旗如血染的风采,几乎扬遍了五洲四海。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四年后果然把共产党送进了神州大陆。1931年11月7日,中共在江西瑞金召开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建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1949年10月,中共党魁毛泽东天安门登基,共产主义幽灵正式统治神州。

七十余年过去,物换星移,世纪巨变。继柏林墙轰然坍塌,苏东滑坡产生多诺米效应,苏联解体,华沙同盟崩溃,欧洲最后的社会主义明灯熄灭。前华沙条约成员国已经纷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逐步融入以美英为首的捍卫世界自由民主中坚力量。

苏联从1922年建国到1991年12月26日正式解体,差不多维持了整整70年时间。苏联的解体的根本原因,有人说归功于美英舵手里根撒其尔的强硬路线,也有人归咎于苏修首脑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的和平演变。其实,简单回顾世界近现代历史航程,人们不难发现,20世纪的世界,自由民主的发展趋势,一直是人类进步的自然轨迹。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得民心者得天下。事实上,整个世界前进的旋律,也是以人民的意志为转移的。记得上次有人嘲弄毛泽东唱过的一句很牛比的话:“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动力”。把人民当作愚氓阿斗,把精英看成带动民族前进的动力,是封建小农思想作祟。其实把握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航向的不是帝王将相,不是泰斗精英,恰恰在于人民的智慧程度。

俄罗斯人民走到今天的地步,不是彼得大帝列宁斯大林,或者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所能左右的,跟柴科夫斯基索尔任尼琴也没有什么直接干系,无论是莫斯科红场克里姆林宫艺术瑰宝,还是《天鹅湖》东正教大教堂,这一切,都是伏尔加河水和沃特加烈酒抚育下人民的才干结晶。

回首看中国的和平演变,从昨天毛邓的镰刀斧头下的无产阶级专政,走到今日江胡的党旗落地,国际歌禁唱,三个代表变质全民党,这样的与时俱进,这样的共产党变质,实际上都属和平演变,它既有外因,即外部文明世界自由民主潮流的推动作用,但是更重要的一点却是内因,是亿万普罗民众的理性觉悟和感性要求。

回首五千年,中国从最古老的文明国度,变成摩登的世界工厂,为全球老外打工,有人说,残暴的封建独裁制度阻碍了人性发展,才造成今天的局面;也有人说,是因为本身民族性造成了长期暴政肆虐嚣张。究竟孰是孰非,这是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老问题,还是留待天下历史学法学博士,以及政治学的专家们去解释吧。

今天,新世纪已经走到第七个年头。明年,西元2008年,将是世界舞台更加辉煌灿烂的一年。北京世界奥运,台湾总统大选,美国政坛更新,这一切,也十分肯定地,将给中国的和平演变带来极大的促进。

诚然,中共党内恶斗,政治经济激变,社会贫富动荡,加上北韩中东危机,更有可能造成中共政权旦夕间的崩溃。对于这一点预见,有人读了之后一定会愤上加怒,将中共的消亡迁怒于像我这样的言论。不过,我早些年前就申明过的:老章不过一戒草民,人贱言微。世界上任何暴政的灭亡,都需要整个民智的开化,这也是历史的一条必然定律。

有人说,中国人真正享受民主这个好东西,尚需要一千年,这当然是论坛万年一笑话。不过,与古老的伊斯兰文明过渡到现代的真正文明一样,有着五千年悠悠文明的中国十多亿人民,能够真正地享有一人一票的自由民主,仍然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这,完全取决于广大民众的觉醒。

老章的预言往往都是十拿九准的。论坛网友说呢,欢迎文明讨论。

公元2007年1月12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