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再爆发 亚洲亮红灯(组图)

发表:2007-01-16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再度全球蔓延,亚洲国家首当其冲。近日在泰国北部彭世洛府又出现鸭群死亡,经化验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泰国半年来首次再爆H5N1禽流感疫情。另外,日本当局也在16日证实,日前西南部一处养殖场暴毙的鸡只是感染H5N1禽流感,这也是日本在3年来首宗的H5N1禽流感疫情。

 

2007年1月15日日本宫崎县当局销毁遭感染疫情的禽畜。(STR/AFP/Getty Images)

日本宫崎县一家养鸡场最近发生了大量家禽死亡,为了阻止新近爆发的禽流感疫情扩散,宫崎县将焚毁农场的一万两千只死鸡。日本当局16日已证实这些死亡的家禽是感染了致命的H5N1病毒株。目前尚无人类染病的消息传出。

泰国官员15日证实,在离首都曼谷377公里的北部彭世洛府一家农场,日前有100多只鸭可疑死亡,实验室已证实死鸭中存在H5N1禽流感病毒。为防疫情扩散,当局已下令农场宰杀约2000只鸭,并将在今后一个月对该地密切监测。禽流感于2004年袭击泰国以来,已有25人证实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其中17人死亡。

越南当局12月中旬报告,又有两省发现禽流感疫情,八百多只鸭死亡,禽流感已经在南部的7个省份蔓延。在过去一个月里,越南湄公河一带有成千上万只家禽被宰杀。

在印尼,医院的官员说,有一名少年死于禽流感,使印尼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总人数上升到58人。还有一人正在接受禽流感治疗,使印尼确认的禽流感感染人数上升到76人。

新年不久,香港发现带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鸟,有关当局目前正在密切监视事态进展。

中国也再度发现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安徽省一名农民出现发烧和肺炎等症状,12月入院,1月8日确认他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这是中国半年内第二起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

亚洲地区禽流感疫情已进入戒备状态。在禽流感对世界的威胁中,目前亚洲防疫已成为关键。迄今禽流感病毒已在世界各地造成多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2003年以后,在印尼、越南等10个国家共有264人感染禽流感,其中158人丧生。

 

 

图片说明:2007年1月15日,雅加达印尼当局销毁遭感染疫情的禽畜。在旁的现场民众急忙掩住口鼻。(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BAY ISMOYO/AFP/Getty Images)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