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6岁美女富豪神秘失踪

发表:2007-01-17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26岁女富豪吴英的传奇是去年内地最热门话题之一。她在两个月内开了12家公司,3个月捐款630万元人民币,花375万元买下一辆蓝色法拉利,公司的保安月薪高逾2000元……短短几个月豪掷3.5亿,却没一分钱银行贷款。她的丈夫周红波曾说:“26岁女富豪,在中国还没有!”

关於吴英的总资产,有说1亿,有说38亿,有说120亿;至於她的财富来源,有说来自炒期货,有说走私、贩毒、卖军火,有说是继承南亚某国军阀遗产。後来,又有传闻称吴英资金链紧张,银行四处催债,东阳、义乌、温州等地一些老板也在找吴英追讨高利贷借款……

明报报道,去年4月注册成立浙江本色集团有限公司,吴英几乎一夜间横空出世,闻名海内外。经过半年多的消息传播,有关吴英的最新传闻是:她出逃国外,但已被国家安全部门秘密拘捕,“本色神话”破灭。

一夜暴富闯出名堂

近日,本报特约记者辗转在浙江杭州、东阳、义乌调查采访,广泛接触当地公安机关、银行、企业负责人及普通市民,试图揭开这个传奇女富豪的面纱。

在杭州,有传媒同行指东阳女富豪吴英已被杭州市公安局拘捕。本月11日,杭州市公安局政治处负责人却说,他尚未得到这个消息。

同日,本报特约记者在东阳市公安局长俞流江的办公室问起此事,俞局长即时否认说:“没有的事。她这麽大一个企业还办在这儿的!如果外地警方抓吴英,我们怎麽会不知道?肯定要先通知我们的,肯定要让我们知道的。”

失踪半月消息满天

一夕之间冒出头来的浙江26岁女富豪吴英的传闻不断。

在浙江义乌经营建材的金华市温州商会副会长龚於能是吴英的好朋友,他在本月12日对记者说:“外面都是乱说,我几天前还与她通过电话的。”同日,本色集团办公室主任吴先生、本色酒店连锁机构总经理顾向亮回应记者查询时说,董事长吴英於半个多月前出差去了,一直未回来。他们说,吴英是在湖北一带考察商务。

不过,记者在义乌、东阳采访时,经常听到有关吴英涉嫌非法民间借贷而被上门追债至躲逃的传闻,而且也是传她已出门半个月。

盛传避债或被挟持

本月12日下午,答应帮记者联系吴英接受采访的龚於能来电说,吴英的手机一直关机,而过年前吴英肯定很忙,他也很忙,看来无法帮忙约吴英了,只能春节以後再说。

到了14日,记者再次联系本色集团办公室主任吴先生。他说,吴英未回来,她当初也没有直接说什麽时候回来。

本周,在义乌流行的最新版本传闻是:吴英目前已被义乌市大陈镇一些服装公司老板挟持,原因是这些老板有大笔资金投在吴英那,现在却拿不回来,他们一怒之下就采取行动。记者向义乌警方探听消息,但警方拒绝采访,传闻未获证实,而吴英去向仍然是谜。

起家传闻军阀遗产

吴英的好友龚於能对本报特约记者说,吴英以前从未面对面接受记者采访,唯一例外是在去年10月6日晚,龚於能带了一个记者朋友,谎称是有朋友想见她,才成功和吴英面对面做了独家专访,并拍了几张吴英的照片。

龚於能回忆说,在那次采访中,吴英首次反驳外界一些谣言。对有关吴英继承海外军阀遗产的传闻,吴英说,这实在是无稽之谈,她从未出过国,国内最远只到过深圳和东北,继承海外遗产从何谈起?

对有关吴英背後有大财团支持或透过市场融资的传闻,吴英反问,“如果你是这些财团的老板,你会放心将这麽大的资金交给一个26岁女子折腾吗?再说资本市场融资,有点常识的人都会想到,像眼下媒体这样恶炒,上门讨债抽资的人岂不是要挤破了门?”

自称第一桶金来自美容业

吴英透露说,她的第一笔较大额资金来自美容业,後来的资金主要来源於期货操作和房地产。

龚於能说,外界很多人都说吴英不会做生意,她搞的项目都不可能赚钱。他回忆说,采访的那天晚上,吴英带他们参观了她投资的本色概念酒店。

经营酒店建材家私

吴英说,酒店所用的家私、脇上用品以及装修材料都是名牌产品。酒店只是本色集团的一个窗口,这的一切,全是本色集团经营的产品,在本色集团下属的家居商贸城和装饰材料城都能买到。酒店很有特色,入住价格却很低,想通过概念酒店带动本色的商贸,商贸领域所赚的利润要远比单纯的酒店盈利来得多。

在浙江东阳、义乌等地,只要说到吴英,说到吴英的资金来源,总能听到一些市民和商人说,吴英的钱是向义乌、温州、东阳一些老板融资而来。据说,义乌大陈镇就有一名商人借了9000万元人民币给吴英,而他这笔钱也是从别人那借来的贵利,传闻这名商人也曾向吴英追讨过这笔钱。

集团收4900万假汇票

本色集团高层曾对传媒说,该集团没向银行贷款,但与此同时,又有传闻称,浙江东阳市一银行正向本色集团追讨一笔1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

本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东阳支行刘姓行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本色集团曾向他们贷款,是1550万元的3个月短期贷款。当时这笔贷款主要是用於本色集团家居商贸城开展的“买脇上用品送等值液晶电视机”活动。经银行追讨下,本色集团已在去年12月下旬提前还款。“後来,他们自己有钱了呗!”刘行长这样解释说。刘行长还说,在吴英成名之前,一直没有与他们银行有借贷关系。

保安指上月未发薪

记者来到位於东阳市中山路和汉宁西路交界的本色集团总部。只见本色商贸城门口仍然竖起“买脇上用品送等值液晶电视机”的广告。

商贸城门口一名年轻保安员过来引导记者泊车,他胸前所挂职员证显示他名叫“张方剑”。记者问他一个月工资是多少,他说公司没钱了,保安的工资都还未发,他目前只领到11月份的人工,是680元。

记者在本色集团公司的网站上也看到,一个自称员工的网友说,她上个月的人工至今还未拿到。不过,本色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先生对记者说,目前公司整个运作都是正常的。

本月6日,义乌网民“小老子”在义乌人气最旺的“稠州论坛”留言说,东阳工商银行制止了一宗汇票诈骗案,汇票面额是4000多万元,是由广东某集团出的,收款单位是本色集团,经银行查实汇票为伪造。小老子还说,东阳的事情,义乌只是通报一下,此事应该报案了。

8日,网民“混浊的水”回应说:“假汇票面额是4900万元,已上报省公安厅。”而据记者向该论坛负责人了解,小老子是工商银行的员工。

11日,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义乌市支行,副行长潘中文对记者说,他一直没看到类似通报内容的文件,也未听过这宗假汇票的事情。

工商银行称已上报

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东阳市支行刘行长却向记者承认确有此事。事发本月5日,他们发现一张4900万元的假汇票,收款单位是本色集团。他们即时没收这张假汇票,并向公安和人民银行报告此事。刘行长说,关於此案的定性及此案到底与吴英有无关系,都要由公安机关和人民银行决定,“本色集团也可能是受害者,都不一定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