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无故闲赋在家的韩国100万男人

发表:2007-01-18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没有特殊原因闲赋在家”的男性首次超过100万人,达103.3万名。也就是说,与2003年的74.6万人相比,在短短的3年里就增加了 29万人。统计厅解释说:“因为有其它收入或家人支援,所以认为没必要赚钱,或者认为与其做不称心的工作,还不如闲着好的人大幅增加。”

这些“游手好闲者”没有被列入政府的失业统计中。因为,据规定,只有在失业率调查前4周以上求职未果的人才属于失业者。但是,从国家的角度来看,“无故闲赋在家”的非公认失业者比“因特殊原因闲赋在家”的政府公认失业者存在的弊端更大。

无缘无故闲赋在家的这些人会失去对工作和团体生活的适应力。闲赋时间越长,无法回归经济活动或职业培训中的可能性就越大。特别是,年轻闲赋者终生都将是落伍者,成为家庭和整个社会的累赘。游手好闲者的增加还会削弱消费、生产等经济活动的活力。不仅如此,没有特殊原因闲赋在家的人,心中会失去“希望”和“未来”,当然也就没有理由传播希望和未来。这样一来,他们自己心中的绝望情绪必然会传播给整个社会。绝望的蔓延会削弱工作者的欲望。

在日本,完成义务教育后不升学、不就业,也不接受职业培训的年轻人不断增加,日本已经将这种现象视为国家的重大问题,开始埋头解决。如果有一天,本应担负起一个社会责任的年轻人失去了工作的欲望和对未来的希望,那么这当然是国家的重大问题。日本的长期不景气局面使年轻的闲赋者大幅增加,这些闲赋者又削弱了经济增长活力,从而使日本的长期不景气局面进一步恶化。也就是说,游手好闲者既是经济不景气的产物,也是经济不景气的原因。

20年前,韩国有七成国民认为国家的未来是光明的。但现在,六成国民认为韩国的未来是灰暗的。一天天失去希望,得过且过的年轻游手好闲者,以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营造的绝望的社会氛围。这“无缘无故闲赋在家的100万男人”就是证据。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