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加拿大 苏仙姿周末返乡演出

发表:2007-01-18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蹈家张铁军的学生 莲花艺术团领舞 周末要让家人骄傲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巡回表演,1月19日将抵达加拿大最后一个城市多伦多。这是继温哥华、洛杉矶、三藩市、渥太华等地后的第六场表演。连续参加了三年晚会表演的莲花艺术团领舞演员苏仙姿昨日随表演团回到了在多伦多自己的家。

她表示,回到家乡能为这里的亲朋好友演出感觉特别亲切和高兴,一定会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出色的表演奉献给他们。特别是自己的父亲从外地回来,她希望家人为有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

艺术天赋

6岁就参加艺术学校学习跳舞的苏仙姿从小就非常 热衷于各类艺术学科。 绘画、钢琴、小提琴、声乐都是她曾经学习的最爱。 苏仙姿的母亲苏太太说:“这孩子从小就有艺术天赋,随耳听一段音乐,拉着小花裙子就可以自己翩翩起舞。 素描绘画,画什么就像什么,一点都不费劲。”

13 岁的苏仙姿就读加拿大艺术高中时,选课就是芭蕾舞蹈。随后被原中国北京舞蹈学院高材生,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唯一的华裔舞蹈教育家,张铁钧女士慧眼相中,发现她是个当舞蹈演员的好苗子,弹跳力和整个身体的协调性非常好,很容易入戏而进入角色。在张铁钧多年严格培训下,苏仙姿已出落成莲花艺术团的领舞演员,连续参加了三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二年前,2005年新年晚会快接近演出时,苏仙姿被车撞上,当时脚受伤很厉害, 为了不影响整体演出,她忍痛坚持参加培训。张铁钧介绍:“每天的舞蹈训练是非常辛苦的,从早上8点半开始,有时一直要到晚上11点多才结束。

高难度技巧的反复练习,如空翻、大跳等,身上带伤是常有的事,苏仙姿非常能吃苦,平时对自己要求就很严格, 总是主动要求学习新的东西。”

“舞蹈是我全部的生活”

在今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 苏仙姿参加了《飞天》、《雪山白莲》等多个舞蹈表演。

她最喜欢舞蹈《飞天》,感受整个舞蹈非常轻盈,表现的是仙子在空中飞舞的大自在,即是仙子便不是凡人,苏仙姿理解,一定要展现作品中超凡脱俗的感觉。不断的碎步圆场移动,旋转 、空中翻滚、丝带的飘舞都要给观众留下安详、柔和的美感,美中又带有一种纯净。

苏仙姿讲诉了演出中的一段小花絮,由于舞蹈表演太入戏,太投入,一次在跳“飞天”时,她一直在想像自己 在空中飞啊、飞啊……直到帷幕已落下,离开舞台时还在感觉自己在飞,结果撞上了放干冰的机器,摔了一跤,才恍然大悟,原来节目已结束。

此后这事成了团里其他姐妹谈笑中的乐事。

苏仙姿对舞蹈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认为,作为一名舞蹈演员,什么样的舞蹈都应该喜欢,什么样的舞蹈都应该全力以赴的去跳好。即使你有跳与不跳的权力,一旦选择了,不管遇到任何困难,舞蹈动作习惯与不习惯,或是自己的角色在整体中的重要程度是大是小,都应该发挥最大能力去表现,做好每一个动作。苏仙姿表示:“舞蹈已是我全部的生活,我会在这条艺术生涯中一直走下去。”

整体合作的力量

全球巡回表演一路走来,苏仙姿深深感受到了整体合作的力量。在从洛杉矶飞往渥太华的航班中,飞机将舞台道具的运输延误了,眼看着第二天的演出将受到严重影响,这时团里的演员们没有一个人埋怨、发脾气,没有任何人责怪对方,大家齐心协力,保持平和的心态,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

有的去Homedepot, 有的去Dollarma 买材料,现场开始就重新做道具。

“每个人都在想办法,没有人放弃,大家一心想的就是绝不能让观众失望,演出一定要如期进行。结果在渥太华的演出是最成功的,大家都觉得发挥到了最好,没有任何错误。”苏仙姿感动的说:“观众非常热情,谢幕时他们都站起来鼓掌,人们的脸上充满了惊讶和感激,一直站着,迟迟不离开,直到大幕已落下,我们还能听到掌声不断。后来听说晚会受到了加拿大总理、各级议员、市长的高度赞扬和评价,大家很高心,我们没有愧对观众。”

回馈加拿大

参加各地的巡回演出,离开家已很长时间了, 苏仙姿也很想念家。 父亲这周刚从外地回多伦多, 给她又增添了一份欢喜。苏仙姿说:“多伦多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亲人和我从小长大的朋友,参加舞蹈训练后,就很少有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了。今年他们都会来观看晚会,通过演出, 我要让他们知道我在干什么,看到我的成绩,为有我这样的女儿、朋友感到骄傲。”

“作为一个华人,我很幸运能有机会在世界不同地方,弘扬我们中华民族5千年的正统文化和艺术。”

苏仙姿说:“加拿大是个民主、正义的国家,他们为善良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在独裁国家遭受迫害的弱势人群,能为这么好的国家和人民表演是我的荣幸和自豪。我会继续努力,不松懈,让我的微笑将美好和真诚带给每一位观众。”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佳多伦多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