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的护发经(图)

作者:周嘉莹 发表:2007-01-18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S秀发 慢工细活养出来

在演艺圈中,大S对宝贝秀发的呵护是众所皆知,坚持头发不能乱染烫,更不轻易让别人碰,因此关于护发重任,都不假他人之手,大多自己在家护发。

因此即使工作再累,大S笑说每天都会作好“洗、护、润、顺”4步骤,洗发前要先用水冲5至10秒,带走头发上的脏东西,将10元硬币大小的洗发乳,先在手中搓出泡沫,用指腹来回按摩头皮,再洗发丝。如果是油性头皮,要分两段,头皮部分使用油性洗发乳,发丝部份使用中性洗发乳。大S表示,选择洗发乳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有氨基酸成分的洗发乳,因为头发是由蛋白质组成的,补充氨基酸才能让秀发健康亮丽喔。 

● 护:头发洗干净之后,趁着毛鳞片张开时,先用护发乳补充营养,会让秀发更强韧。

● 润:护发之后,再用润发乳帮助头发的毛鳞片闭合,保留住发丝中的氨基酸。

● 顺:头发干了后,使用免冲洗式的护发品,让头发柔顺不毛躁。

大S也曾尝试过用橄榄油来护发,只不过橄榄油很油,所以用量千万要小心,不然反而变成油腻腻。


认识护发成分

维他命B5:亲水性的维他命,具有帮助角质保湿的功能,可以说是头发最重要的保湿成分。

维他命E:亲脂性维他命,高抗氧化功能,防止自由基与紫外线所形成的氧化作用对头发的破坏。

大豆蛋白质:大豆蛋白质的结构与头发角质蛋白天然的结构非常相似,可以修护受损的角质蛋白。

玉米萃取物:抗氧化高手,玉米所含脂肪中50%以上是亚油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并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蓖麻油:高保湿力的脂类成分。

橄榄油:初榨的橄榄油含有高量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与抗氧化膜维他命E,能保湿滋养头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