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披露:军方不稳定成胡锦涛心头大患

作者:辛菲 发表:2007-01-1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临近十七大,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日趋白热化。曾庆红要求胡锦涛让出国家主席一职;胡锦涛和他的御用笔杆子抛出“民主不是坏东西”的言论;不断发生军队的坠机事件……

资深媒体人、《动向》杂志总编张伟国先生18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发生的很多事情表面上似乎无关联,实际上都是一盘棋,这些事件互相牵制、影响,盘根错节,透过蛛丝马迹,还是可以看出互相关联及其背后的本质。前两期《动向》披露的胡锦涛视察北海舰队演习的军舰遭受炮击的事件显示:发生政变的乾柴已经越积越多,中共高层不仅有政治诉求方面的争斗,而且已涉及到真枪实弹的人身威胁和军事政变的苗头。

他指出,胡锦涛在现有体制中玩不过曾庆红,惟有跳出这个体制,到民间、社会上去获取资源,才可能与曾庆红抗衡。但他是在共产党政治体制培养出来的“温室中的花朵”,很难真正走出这一步,只能叶公好龙做做样子。既要作出政治改革的样子,又跨不出步伐,因此只不过是听凭中共政治机制惯性摆布,继续延长中共腐朽的生命,至多只是国际统战的公关宣传。

***高层权力斗争愈演愈烈

这期《动向》(2007年1月号)杂志指出:以团派为主体的“青红帮”已在各权力要津登堂入室,但这并无法让胡温的执政能力有立竿见影的提高,与上海帮和各异己政治力量的交锋,一直陷入胶着状态而无法鸣金收兵。胡锦涛、温家宝现在四处讨好,四处诉苦,就是无法言胜。

作为钦定的接班人,在没有邓小平等政治强人在背后撑腰的时候,胡锦涛显然已经玩不转;而封杀政治改革进一步凸现其合法性危机。胡温一边用多种手段笼络太子党、军方和实权派,一边祭出民主的幌子,企图利用民意积蓄政治资源;其对手也顺势出招,提出民主需要从胡锦涛自身做起,如不再兼任国家主席,在十八大实行总书记差额选举……

当中共坚守一党专制并自我陶醉在“崛起”中的时候,香港在关心来自大陆的腐败影响,台湾政要以政党和解来稳定两岸差异带来的冲击,美日军事联合作战计划再次涵盖东亚,当《秦始皇》唱到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时候,《中国之战将临》却成了西方政要的必读书;……萨达姆等独裁者的下场,难道还不足以让中共当权者警醒?!当维权运动的星火在退伍转业军人中燃起之时,中国的谜底或许也快要揭晓了。

总之,张伟国认为,中国处于很大的不确定的时期,中南海里的胡温并不知道中国药向何处去。与其说是中国的“崛起”,不如说是中国迷失了方向。

***复转军人成为群体事件的领袖

《动向》特约记者报道,在社会矛盾激化,贫富悬殊的今天,军心稳定已经成为一个极大的不确定因素,复转军人维权活动伴随著社会群体事件的直线上升,直接影响到中共政权的稳定。

05年4月和06年5月11日两次大规模有组织的复转军人到北京平安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门口上访。据中央军委复转军人安置办公室下发的文件,全国有规模的群体抗争,百分之七、八十的领袖和骨干都是复转军人。

2005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联合下发《全国复员军官维权服务中心非法活动调查》的中央文件,该组织规模之大令人吃惊。复转军人组织在各省、各地区已形成网络化,据统计已形成有规模的组织2006年全国有104个。

尽管复转军人的维权上访迄今为止全部遭到镇压,都以失败告终,但是他们的维权行动得到现役军人的普遍支持和同情,因为现役军人的94%都要面临复转,中国下层波涛汹涌的维权活动,直接动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心。

绝大多数处境不好的复转军人都有被共产党欺骗之感。复转军人中人才辈出,他们对中国的未来不会袖手旁观。

***军界元老要求抓江泽民

另据这期《动向》杂志披露,去年9月24日,胡锦涛抓捕了“上海帮”的干将陈良宇。10月5日中央军委原委员、国防部原副部长、贺龙的外甥、55年授衔的中将廖汉生去世,10月13日八宝山举行了遗体送别,来者甚众,二十几个90多岁的军界元老几乎把贵宾休息室坐满,等胡锦涛进来后,目击者说休息厅上演了一场“中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精彩好戏。”

胡锦涛进来后一一和老将军们握手、问候,一名老将军开口说:“胡主席,你把陈良宇抓起来了,抓的好!”大家马上应声附和:“抓得好,抓得对!”“你要把他的后台老板也抓起来!”“把江家帮、上海帮都抓起来!”“把江泽民抓起来!”“处理他们不要手软,该枪毙,就枪毙!”其中一个还站起来,走到胡的跟前表态:“你要大胆干,我们的儿子都是军长、舰队司令,我们这些老家伙都支持你!”这大概是胡锦涛在公开场合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场面,据说像这样戎马一生,什么都不怕的老将军,全国还有200多个。

***胡锦涛与军方互动的内情

刚刚上市的这期《动向》杂志的文章还分析道:稳定军心已经成为胡锦涛2007年的头等大事。胡锦涛明白,反腐可以赢得老头子们的“民心”,但对儿子们就不同了,对现役将军不但需要用钱安抚,还得要满足他们的权力野心。反腐真搞彻底共产党的政权就玩完了,现役将军们都不会答应。

原海军司令王守业贪污、受贿、挪用公款高达1亿6千万的大案,但在去年12月22日公布的终审判决,由4月28日一审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减刑为无期徒刑。其原因是四月之后的复审中,王守业在严厉审讯下,交待出军方高层数百人,其中包括行贿江泽民500万元。

为王守业减免犯罪金额,主要是免去几百名军方高层人士的牵连,而对罪大恶极的王守业留下活口,主要是为了对付江泽民。

***胡在现有体制玩不过曾

在张伟国看来:曾庆红军队人脉关系深,又是太子党的领袖,又是在上海帮里最能说上话的,因此政治实力与胡锦涛骑虎相当,甚至略胜一筹。但曾庆红也有软肋,最主要的是年龄,此外,中共党内对他不满的人有很高的比例,民意指数也不高。

太子党把共产党当作自己的本钱、家产、生意、继承人,而以平民出身的胡温是为他们打工的,充其量只是总经理,帮他们管事,“所有权”其实还在太子党手里。胡锦涛有差错,被视为对共产党是否忠诚的问题,因此胡锦涛时时处处谨小慎微、如履薄冰。而曾庆红即使有差错,只不过是方式方法的问题,因此敢于放开手去做。

胡锦涛对曾庆红,既想用他,但又担心被曾庆红取而代之。曾庆红为自我利益斡旋于胡江之间,对上海帮又拉又打,对胡锦涛公开示好、背后放冷箭。他希望胡锦涛在第一线抵挡麻烦,又不影响他的利益和实际权力。还有消息称,曾庆红已在营建“第二权力中心”,只等胡锦涛犯了“无法挽回”的错误以后取而代之。

胡锦涛目前正陷入一个悖论之中:在现有体制里胡锦涛玩不过曾庆红和太子党,只有跳出这个体制,到民间、社会上去获取政治资源,才可能真正与曾庆红和太子党抗衡;但他是共产党政治温室中培养出来的花朵,很难走得出去。只能是叶公好龙做做样子,既要作出政治改革的样子,又跨不出实际步伐,因此现在只是在给“太子党”跑龙套的。

据《动向》记者报道,当今军队中的“太子党”骄横跋扈,个个都属于“利益集团”成员,尤其从小一起长大的中将、少将们坐在一张桌子上喝酒,动不动想骂谁就骂谁,还有的说:“今天在座的,足够发动政变了。”

***莫对中共抱幻想

目前中国大陆的社会制度是一个历史的怪胎,它是专制社会主义与专制资本主义的混合体。广大百姓以及党内智者都是反对派,因此坚持这条邪恶道路的党核心实际上是孤立地生活在四面楚歌之中。

奉劝共产党领袖人物,莫唱幻想曲,不要把死路当作活路走。奉劝头脑一时还未清醒过来的人士,莫唱幻想曲,不要幻想专制主义者此时已经改邪归正。

从反精神污染到反自由化,从六四血腥屠杀倒全面镇压法轮功,即便胡锦涛代表第四代接掌最高权力之后,对包括维权运动在内的各种民间活动的控制力度,一直是有增无减。概言之,中共的集权专制本质从未发生根本的改变,还是那个发动反右运动的政治集团;更可悲的是,中国知识分子五十年前被打断的脊梁骨,非但无法痊愈,反而与既得利益者沆瀣一气,和中共的政治体制一起腐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