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五常促健康(图)

发表:2007-01-19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常乐   不论是生活艰难还是富裕,人多有笑脸总是比整天苦着脸好。多为自己找乐子,像下棋、钓鱼、打牌等等,不光是自己开心,家人同事见着你的欢喜样子也会心情舒畅。而整天板着面孔,想来想去不仅愁不出“金元宝”,还会弄得自己灰头灰脸,全家人憋闷得慌,那又是何苦?



 

路常走   越是老了,越应多动,像饭后百步走,像每天傍晚散步一小时,不仅腿脚越来越灵便,出身微汗也格外让人痛快舒畅。

事常做   退休之后,最怕无所事事,坐在家里这也不是,那也不行,看别人看自己左看来右看去总不顺眼。其实,有文化的人退休后可看看书、写写字,没文化的可帮助老伴和子女干干家务,或是找点自己力所能及的活儿,这样才能心里踏实,寻到开心。所谓“闲得慌”,就是说无所事事会引起心中的不痛快。

水常喝   这水不是人参汤,也不是滋补饮料,最好以白开水为宜,或是泡点绿茶。其实,从生理学看,常喝水是稀释了机体的血液浓度,促进了毒素排泄和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这当然对保健养生可起有益作用。

便常通   每天早晨排一次大便,排过之后,可谓一身轻快,如释重负。从医学角度看,老人每天定时大便有助于排泄体内废物,使自己免受毒素荼毒,这便起到了保健效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