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叶大鹰评黄金甲:创作者是魔鬼审查者是同谋

发表:2007-01-21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演叶大鹰近日在他的博客中发表了两篇《黄金甲》评论,叶在两篇惊人之作中直言,《黄金甲》的观后感是:邪恶+弱智+扭曲+病态+反道德+反人类+丧心病狂……;这部影片的创作者是魔鬼;这样的一部以表现邪恶与黑色作为唯一主题的影片,成为主旋律,得到如此空前的宣传空间和发行规模,审查官员们,你们本身就是魔鬼的同谋?

叶的两篇博客文章题为,以娱乐的名义——《黄金甲》, 和再说《黄金甲》。

叶写到:“接受不了的是这部影片的内容,违反人性的乱伦,无所顾忌的血腥暴力展现,对罪恶淋漓尽致的渲染是这部影片的全部故事内容。没有正义,没有希望,没有光明。”

“在电视节目里看到张艺谋自己也说这部影片讲的这是一个非常黑色的主题,所谓;黑色的主题华丽奢靡的外表。那么,为什么要把这样的一部所谓“非常黑色”的故事拿出来讲给观众听放给观众们看呢?创作者想让观众在这样的故事里得到什么样的启示?什么样的享受?什么样的刺激?我在这里建议那些喜欢这部影片的朋友和不喜欢这部片子的朋友一起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想我把这部影片的创作者比喻成魔鬼是一点也不过份的,无论是从人类基本道德的角度看还是从社会良知的观点以及宗教的政治的正义的需要,都不应该原谅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现象——允许这样的魔鬼作品横行于世,它是有毒的它在残害我们的心灵瓦解我们的道德践踏我们的善良。”

叶导认为政审官员需要对照“八荣八耻”, 为何政审通过《黄金甲》,他质问政审官员,“是你们的无知还是你们本身就是魔鬼的同谋?”

叶导对这样的一部以表现邪恶与黑色作为唯一主题的影片,成为主旋律,得到如此空前的宣传空间和发行规模,表示不解。有些网友认为左派的叶导应该跳出自己的圈子看得更深一些,网友"高旷"发言: 这就是老谋子何以成为供奉翰林的原因!

叶导在文章最后表示,"电影既然放了我就可以说,说这部电影以及这部电影让我想到的社会现象。" 他要向《黄金甲》背后的势力宣战,呼吁大众支持。他申明这个话题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