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现禽流感病毒变种

发表:2007-01-2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前日说,上个月在埃及患H5N1禽流感病毒死亡的两名病患,体内病毒出现变种,对抗流感药“达菲”(Tamiflu)出现“中等的”抗药性。

  埃及上个月有一名26岁的男工人、其35岁的姐姐和16岁的侄女三人先后死于禽流感,其中,甥舅二人的病例第一次提供了变种病毒已经从亚洲蔓延至其他大陆的证据。

  医药人员早在2005年首次在一名越南少女体内发现这一株变种病毒,但该女病人后来痊愈了。

  世卫组织前日发出声明表示,建议人们继续使用达菲,因为没有迹象显示,埃及或任何其他地区出现广泛散播的抗达菲病毒变种。埃及出现的病毒变种并没被确诊为具抗药性,实验室的检验只是证实,该变种病毒的受药性“中度地降低”了。因此,世卫专家建议,在使用达菲之余,也可考虑使用两种混和药物,以增强疗效。

  世卫组织把在埃及发现的这种变异病毒菌株命名为“294S”,并说它和越南的变异病毒又不完全相同,越南的变异病毒对达菲具有强烈抗药性,埃及的变异病毒只是降低了受药性。

雅加达将禁养所有家禽

  另一方面,继印尼首都雅加达周三颁布全市禁止饲养家禽的新条例后,昨天有好些居民向当局交出数以百计的家禽供扑杀,不过决意抗命者也大有人在。

  雅加达市长苏迪约梭重申,从2月1日起,雅加达地区将正式禁养所有家禽,连养在鸟笼中的小鸟和斗鸡也一律禁止。到时,政府官员将挨家逐户去检查,一旦发现有家禽,将全数没收扑杀。

  在日本,自从日前在宫崎县爆发H5N1病毒的禽流感疫情后,日本各界对禽流感的忧患意识也大为提高。

  日本卫生部昨日发出一份政府指导原则草案说,一旦爆发人传人的禽流感重大疫情,在禽流感疫苗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日本将必须决定,应让比较容易死于禽流感的老人先接受预防疫苗注射,或让儿童先注射,以保护国家未来的主人翁。

  草案也呼吁对日本国内的火化场进行调查研究,看现有火化场在上述重大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是否足以应付火化大批死者的需求。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针对大东京首都圈88万人的行动模式做出对禽流感疫情散播的预测:如果一位东京居民在东南亚感染禽流感返日的话,以最坏的情况估计,在他返国10天之后,将有高达12万人会被感染。

  世卫组织说,自H5N1禽流感病毒于2003年开始传播以来,全世界已有至少267人被这种病毒感染,其中161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