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为圆美国梦陷入“移民骗局”

作者:萨莎 发表:2007-01-24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1岁的福建长乐移民林先生8年前前往美国。阔别家乡8载的他希望能早日申请到绿卡,把妻儿接到美国团聚。为了取得身份,林先生听信了移民顾问公司“包办绿卡”的广告,先后付了6000美元后却迟迟没有结果,后来那家移民公司的负责人更携款私逃,令像林先生一样的几十名华人的美国梦成为泡影。


据美国美洲时报报道,上当的华人损失惨重,林先生的一名同乡就被骗去两万美元,还有人办投资移民的,损失则更加惨重。林先生回忆说,当初受该公司“包办绿卡”的广告所吸引,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确实让人怀疑,但无奈拿到绿卡是自己多年的美国梦。为了梦想成真,林先生就这样陷入了移民骗局。

为实现美国梦被骗又犯法政府关注移民骗局

纽约市警局社区服务部连同纽约州长办公室国籍事务组日前在华埠中华公所召开了警民会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提醒华裔民众谨防“移民骗局”。

纽约州长办公室国籍事务组社区联络员沙淳向记者透露,目前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都对移民服务公司的做假和诈骗行为相当关注。由于纽约的移民越来越多,不少不法移民公司就利用他们想要取得合法身份的急切心理来诈骗钱财,被骗者不仅损失钱财,还有的因此触犯了美国移民法,影响他们在美国的合法身份。

沙淳说,确实有很多人陷入移民骗局。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不具备申请绿卡的资格,也有的是已经被移民局递解出境,但他们仍然会相信一些不法移民公司的谎言:“只要花钱,什么都能办成”。

只要花钱都能办成?狡猾骗子假冒美国会工作人员行骗

周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被骗经历。周女士的丈夫是上海市一家公司派驻纽约办事处的雇员,她随丈夫办理了H4签证到纽约居住。由于丈夫任期是4年,周女士想和丈夫在任期满了之后继续留在纽约生活。

周女士在参加一次社区活动时认识了一位从华盛顿去的女士Alice。Alice称她在华盛顿国会里工作,与许多大政要常常见面,关系很好。有了几次接触。Alice“无意中透露”她曾经帮几个朋友拿到国会议员的推荐信,也可以通过关系直接把移民资料递入美国移民局,那几个人一年之内就以“特殊人才”的名义申请到了绿卡。

周女士刚开始不太相信,但虽然觉得不保险,可周女士仍然觉得可以试试。于是她便与Alice取得联系,Alice告诉周女士,由于政要的生活非常隐私,让她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这些消息是从哪里得来的,然后还告诉她,只要花钱就能办下来绿卡,钱越多办得越快,只要肯付4万美金用来送礼,周女士和丈夫的绿卡在一年之内就会下来。

此后,周女士先后两次与Alice见面,并付给她一万美元的保证金。其后,又因对方称全美最好的移民律师需要大约1万美元的手续费才能帮她办绿卡后,周女士又毫不犹豫的付了1万美金。

半年后,周女士的丈夫开始感觉不对劲,因为当他提出想要去华盛顿看看Alice的工作情况,并要求和那些“所谓的政要”见面时,遭到了Alice的拒绝。周女士和丈夫连夜驱车前往华盛顿时,Alice的手机、办公室电话打了很多次都没有人接听,最后他们查到Alice给的办公室电话根本就不是美国国会办公室里的电话。

之后Alice就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了。周女士捶胸顿足地说,那2万美元是她和丈夫一点点省出来的,而绿卡梦就这样破碎了。她说:“那些移民骗子就是吃定了我想办绿卡,所以才会狮子大开口骗钱骗人的。”

时隔两年,周女士和先生仍然在设法办绿卡,但这一次他们找到了一家正式注册的律师行,并按照律师的建议一步步申请。回想起过去,周太太告诫其它新移民,在美国,并不是花钱就能拿到绿卡。

挂羊头卖狗肉借美国移民改革骗取钱财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常常接到民众对社区移民服务公司的投诉。据他估计,平均每年都会有至少50位民众因受到不法移民服务公司的欺骗而前去求助。

他指出,有人因为不法移民服务公司关门大吉而讨不回已经付的定金,也有的因为移民公司为客户伪造假文件连累客户被抓,还有花钱买来假的“回美纸”,至今都不能返美。黄克锵说,现在移民服务公司骗钱的花招很多,有的服务社根本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有的只是为了骗钱。

最近纽约华埠东百老汇盛传移民服务社帮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登记“大赦表格”,每人收取几百至上千美元不等的费用。据说,这些不法移民服务公司打着“美国政府今年的移民法案要改革,对于非法移民将有大赦”的旗号,声称现在美国移民局已经开始登记非法移民的资料,现在不登记的话将来就无法享受移民大赦的优惠。许多常年在美国没有身份的移民们,听到这样的消息自然要抓紧,所以他们纷纷掏腰包找律师填写表格。

黄克锵说,移民法案是对非法移民有些优惠,但目前法案根本就没有最后通过,谁都不知道法案对什么样的非法移民有优惠政策。那些说能事先填表登记的移民公司没有根据,这样做只是在"骗同胞的钱"。

大赦表格是谎言骗子猖獗令正规律师也受牵连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法拉盛一家移民事务所的负责人。这位女士指出,在这个圈子里有许多人做骗钱的买卖,对于那些做正当移民服务的律师是个非常大的打击。

她说,有时候明明知道有些人是骗子,但也不能告诉客户,因为这样反而对自己的形象不好,让民众以为是他们为了抢客户而故意诬蔑对方。

这位女士说,其实看一个移民公司是不是骗人的,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律师的执照,通常律师事务所都会把自己的执照挂在办公室里,便于客户查看。还有,就是找律师办身份应该找口碑好的,最好是通过朋友介绍的。通常在社区服务多年的律师事务所是不会做不法的事情。

这位女士的律师办公室也曾经接到过一些询问“移民大赦”,想要填表排队的电话,她愤愤地说,如果政府有大赦或者其它移民优惠,各大媒体都会有报道,而且政府也会出台正式文件。懂英文的人应该常常查看移民局网站,不懂的就要看中文报纸或者找朋友代为翻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谎言。

这位女士介绍说,她的客户中有不少过去都曾经上过移民公司的当,有的人花了钱,搭上了时间,最终身份也没能得到解决。

她指出,申请绿卡的过程繁琐,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申请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但如果民众本身没有合法身份,但听信那些人“有钱就能办事”的谎言,最后吃亏的肯定是自己。

赚黑心钱骗好心人华裔老妇人梦想更好生活反被坑

黄克锵称自己曾遇到过一个想要办身份的福建移民,他告诉黄克锵最近听说有个移民公司可以包办绿卡,为了保险起见所以先询问社区人士。黄克锵告诉他,这样的事情不要相信,肯定是骗人的。结果几个月后,这名男士再次找到黄克锵,哭诉他被移民服务社诈骗的经过。

黄克锵指出,事实上,许多没有身份的人由于太想要得到合法身份,才会让移民公司钻了空子。办绿卡或者工卡的价钱并不便宜,收费从三千至一万美元不等,而那些辛苦在餐馆打工的人们需要付出多少汗水才能积攒下这些血汗钱来。

华埠东百老汇街上曾经有一家移民公司,登广告说可以办回美纸。这对一些正在调整身份的移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有了回美纸,他们不需要拿到绿卡就可以离开美国国境,然后安全返回。许多多年未回家的移民们趁着这个机会都去申请回美纸。

谁料那些毫不知情的人带着心中的喜悦踏上回乡路,结果人一到达中国海关就被扣押,理由是“伪造文书”。有的人还因为伪造文件而被美国海关打入黑名单,再也无法回到美国。这些人当中,有些在美国居住长达10年之久,在那里结婚生子;还有的买屋置业,由于带着一项“伪造文书”的罪名,他们将来也许再也不能提出申请赴美的任何签证。

一位年近70的罗姓妇人几年前就曾经被一家叫“美国第一移民”的事务所骗走了1千美金。她到美国20多年,一直从事车衣的工作,后来由于年纪大,已经退休了,她想入美国国籍,享受老人福利。

但无奈罗女士英文不好,她相继两次都没有通过考试。有一次罗女士在报纸上看到一则中文广告说“美国第一移民”可以保证一次通过入籍考试,并拿到公民纸。她付了一千美元后就一直在等待安排考试,后来的结果就是发现这家移民事务所被取缔了。

罗女士一天的工资才有70块,退休后几乎没有经济来源,这一千美元对于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本来想要为自己安排更好的生活而申请公民,罗女士却没有想到黑心移民服务公司把她给坑了。

移民骗局后果恐造成美国梦易实现错觉引发“偷渡潮”

黄克锵表示,不断有移民服务社打出广告说“包办绿卡”,无论是已经被递解出境的,还是长时间没有身份的人都能花钱拿到绿卡。虽然这是一个大谎言,但还是不断有人上当受骗,这对正式的移民服务公司是个很大的打击。

而且,当大家都相信在美国没有身份也仍然可以申请绿卡时,恐怕会引来另一个“偷渡潮”,更多对美国的移民法不了解的人们会为了这个“容易得到的美国梦”而不惜代价偷渡来美。

最让执法机关担心的,是许多不法移民服务社都做假文件,不知情的人一旦被抓到,就面临高达5年和罚款上万元的惩罚。黄克锵说,政府应该取缔不法移民服务社,加强管制“移民骗局”,让那些新移民的血汗钱真正用在“圆梦”上,而不是饱了黑心移民服务社的钱包。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