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商讨审判红色高棉法庭程序(图)

发表:2007-01-2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高棉统治期间,柬埔寨境内有200万人被屠杀

 

柬埔寨本周将举行会议,讨论为审判前红色高棉成员设立的特别法庭的程序。

国际司法官员和柬埔寨地方法官去年11月曾召开同一主题会议,但未能达成一致。部分官员担心如果这次仍不能达成一致,审判可能陷于瘫痪。

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红色高棉统治期间,柬埔寨境内有200万人死于大屠杀。

应柬埔寨要求,联合国从1997年开始帮助柬埔寨设立一个特别法庭审判大屠杀主犯。双方同意审判在柬埔寨境内进行,由柬埔寨与外国法官共同主持,但在审判程序上一直没有达成共识。

"审判委员会"对红色高棉审判有决定作用。与会司法官员必须拿出一套众人认可的司法程序。否则,审判被严重推迟还只是最轻的后果。

委员会希望至少能够避免重演去年11月的一幕。当时国际和地方司法官员本来要通过司法程序,但是现场陷入一片混乱。当时未达成任何一致,并且有国际司法官员威胁要退出。

本周的会议还没有召开,就已经被笼罩上一种悲观气氛。分歧的关键是外国律师能否代表被告辩护。
国际司法代表认为,缺了这一条款就不能保证审判的公正。柬埔寨代表同样强硬,认为这不符合本国法律。

如果会议失败,则代价高昂。前红色高棉政权的高级领导人都已经年迈,审判进一步推迟将大大降低他们接受司法宣判的机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