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话中的“排队上车”想到的

作者:粒子剑 发表:2007-01-26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翻看中共的报纸了,看了恶心。近日上厕所时偶然翻起一张“晚报”。

一看到中共的晚报便使我想起了近日拜读的大纪元的社论《解体党文化》,感到此篇社论(《解体》)对恶党文化的剖析简直深入骨髓,使我对恶党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使我对破除党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我身边的几位朋友也有同感。他们说,这篇社论太精彩了,言语浅显易懂,内涵和力量却不亚于《九评》,这对恶党无疑又是致命的一击。我仔细读过后,再看看中共的报纸、宣传、媒体,发现社论说的太对了。中共简直就是黑社会,还是最不讲不道义的那种流氓黑社会,一般的流氓也讲点“行里的规矩”,中共连 “流规”都不讲,十足的烂渣!

厕所里这张晚报上有个栏目是和“和谐社会”相关的,提到“和谐社会”,《解体党文化》中有一段剖析:

“中共党话的复杂之处在于,同一套党话,用不同层次的解码方式,可以解读出不同的意思。越是处于中共权力金字塔顶端的人,掌握的解码方式层次越高,就越能看出中共党话的真实含义。比如,最近中共高喊“和谐社会”、“以人为本”,没有掌握黑话解读方式的基层党员和普通百姓可能觉得共产党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了,可是中共的中层干部掌握了一定的解码手段,就会比较准确地把它理解成“现在進入了‘和谐压倒一切’的时期,要是谁胆敢上访上告、鸣冤叫屈,发出‘不和谐音’,党的专政机器可不是吃素的!”……”

于是我知道中共又在耍手段给“和谐”染上新的具有中共特色的内涵了。

“和谐社会”栏目下有篇文章,内容是说最近本市正在推行“排队上公交车”。“正在推行”!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这不恰恰在告诉大家:中共统治下的百姓连最基本的遵守秩序的社会公德心都丧失了,上车都不知道排队。还得特意组织、推行才可能排队!多好笑啊!好在几十年的恶党文化灌输使中国的百姓早已不知道什么叫道德,什么叫公德了,以为全世界的人从古到今都是流氓呢。

把百姓搞成大大小小的流氓之后,现在中共又改头换面、粉墨登场装好人,教育大家来了,它告诉人们:上车要排队。可笑的是,这本应是幼儿园的阿姨对小朋友们讲的道理:小朋友们,你们要谦让,上车要排队……,中国人已经被你恶党从心灵上,从道德上迫害的不知好怀善恶是非黑白了。现在又来搞假大空的搞形式主义。

文章最后说,今天又有几路几路公交车在始发站实行了按顺序排队。又在搞笑了,除了这几路其它路线还照样不排队,除了终点站其它站还照样不排队,再说了,那终点站本身人就少,车停的时间又长,也用不着排队等车啊,这就是用“排队等公交车”来论证“和谐社会”了!中共的文宣人员素质也忒低点了吧!或者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中共太流氓、太烂了,已经是烂泥糊不上墙了,无论怎样包装都掩盖不住它流氓的本性了。

后来我特意抱着一线好奇心在乘公交车时观察了一下人们是否像它说的一样在排队,结果不出所料,每到车来的时候,等车的人们 “呼”的一下从四面八方冲到车前,没等开车门就有两三个人堵在了那里,上车好似打架,幸亏门结实,否则就挤碎了,老人、妇女往往挤不过别人,被落在后面。我一看,暗暗感叹“和谐社会”果真是中共的新黑话,只有掌握了很高的解码技术才能得以破译。否则一般人可能最多说声“这是过渡时期”之类的傻话。

“新的中华文化呼唤着新的语言,新的语言将由那些道德上获得新生的人创造。”我想说到道德,不难让人想起法轮功群众那大善大忍、凡是考虑别人的洪大胸襟,如果人们都能重视自身的道德修养,中国也就不愁没有美好的未来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