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导叶大鹰批“黄金甲”:反道德反人类

作者:辛菲 发表:2007-01-2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自制抵制图片。(网络图片)

中国著名导演叶大鹰近日在他的博客中发表两篇文章,抨击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叶导表示:“我想把下面的词汇加起来作为我对这部影片的观后感:邪恶+弱智+扭曲+病态+反道德+反人类+丧心病狂……”。他并质问“政府主管意识形态的那些官员和主管电影的官员们”:“是你们的无知还是你们本身就是魔鬼的同谋?”叶大鹰的文章获得诸多网友留言支持。

这部宣称中国影史上最昂贵的、耗资3.6亿元人民币打造的影片,被多数影评人批评毫无剧情可言,仅靠几个人多的大场面、奢华的宫廷场景、感官艺术的拍摄手法、以及曝露中国女性的半胸来争取票房。

另据《新民晚报》本月1日报导,上个月底,84岁高龄的中国著名导演谢晋在沪录制“新娱乐”访谈节目时表示,“我没有兴趣去看《黄金甲》,电影要全世界说好才算好。这个片子现在骂的骂,说的说,中国电影这样下去要‘不得了’了。”

报导称,谢老情绪十分激动,他说,《黄金甲》的海报也好,宣传片也好,大多女演员都是半裸到胸部中间。但有谁真正去关心中国电影的品质和未来。越说越气愤的谢晋最后还质问道:“中国十几亿人口,有几亿农民已经十多年没看过电影了,为什么你们没人去关心这些,却总围着《黄金甲》转?”

叶大鹰抨击《黄金甲》

叶大鹰在上个月29日发表在其个人博客中的文章“以娱乐的名义以娱乐的名义──《黄金甲》”中写道:

“在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我感受到魔鬼华丽的外表下险恶的用心,他们公然的站在人类道德的对面张牙舞爪的向我们宣泄,我想我把这部影片的创作者比喻成魔鬼是一点也不过分的,无论是从人类基本道德的角度看还是从社会良知的观点以及宗教的政治的正义的需要,都不应该原谅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现象──允许这样的魔鬼作品横行于世,它是有毒的它在残害我们的心灵瓦解我们的道德践踏我们的善良。”

他并呼吁:“我也希望和我有相同观点的朋友们联合起来,一起来捍卫我们的社会道德,保卫我们的心灵健康,抵御精神污染!”

本月1日,叶大鹰在“再说《黄金甲》”一文中表示,“违反人性的乱伦,无所顾忌的血腥暴力展现,对罪恶淋漓尽致的渲染是这部影片的全部故事内容。没有正义,没有希望,没有光明。”

他并说,“对政府官员要讲的话是;在西方社会,这样的一部以表现邪恶与黑色作为唯一主题的影片也不可能作为主流影片得以如此空前的宣传空间和发行规模。官员们;你们是真的认为这样一部有违真善美基本原则的影片是政府应该鼓励和推崇的文艺作品吗?我建议你们用《八荣八耻》来对照一下《黄金甲》不过是对你们的一种讽刺,当然也是提醒!”

网友:反人类反道德的伪艺术

诸多网友在叶大鹰的博客中留言予以支持。

网友“扶摇九万里”说:“算我一个!向反人类反道德的伪艺术宣战!!!!!”

网友“流浪的荣迷”说:“支持叶导的公义之心!抵制乱伦、变态、残忍、暴力、血腥、杀戮、黑暗、阴谋、毒辣、恶俗、同室操戈、践踏人性、哗众取宠。”

网友“sarwe”说,“《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在蔑视人类社会的道德观念,是在渲染变态丑恶,展示低级不良的思想与行为,败坏社会风俗……”

网友“等待”说,“老谋子已经成了某些电影的公司的印钞机、他已经忘本了、只顾造钱了、他已经从一个艺人变成了一个只为钱的俗人了、哪能顾的上我们这些观众朋友们!更谈不上什么道德和精神了!”

网友“rty”说,“……昨夜,与朋友看了一遍《满城皇帝黄金甲》,让人不得不想想,所谓的大导演张艺谋的思想之卑鄙与伦理道德之低下。所谓的巨资贺岁片,更像是伤风败俗使人反胃的烂作,他忘了社会基本的伦理道德与人类情感。”

网友“ttu”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熟而不能再熟了的谋皇权故事。花巨资,怎可去夸张的制造丰满的挤胸与低俗,不切实际的前卫,怎可让令世人畏忌,不齿的乱伦事件一而在还在而三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怎可让亲情在权与钱面前化为薄纸的思想传之天下人。中国的电影,为何会这么低级、病态、丑恶,不思进取?为何会这么夸张、俗套、欺骗、不切实际?”

网友:张的堕落是土壤使然

网友“三君”说,“只有垃圾政府才能造就垃圾文化。”

网友“唐人”说,“支持叶导,张一谋原先也还有点出息,现在越来越不成器了,这责任不全在他,是国家的责任。张的堕落是土壤使然……”。

网友“yjm”说,“老大正视现实吧,经过20年的毁灭人性教育,现在的情况已经不错了,还会有更无耻的表演,曾经朴实得人都变的厚颜无耻,这是混乱的教育和无计划的改革的代价,国家逐渐富强了,人民逐渐贫困了,特别是在精神层面的贫困。”

网友“鄙视”说,“叶先生说的对!对于践踏民智、浪费资源做出道歉的是那些官僚!是主管宣传和电影的官僚们!你们应该道歉!应该辞职!装的道貌岸然的样子,干的却是没一点水准和智力的事!汗颜啊~”

网友“jeff”说,“整个社会的道德都在沦丧!中国的审查制度从来没有跟人民站在一边,向来都是扼杀创作者的创造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