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移民温哥华聆听前辈指导 分享经验

发表:2007-01-27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消息,前几天举行了一场海外学历认证讨论会,多名成功就业的新移民,分享他们寻找专业工作的秘诀及甘苦。这些成功的新移民异口同声强调,新移民要将目标放远,先暂时找个相关的基层工作,努力提升英文及本地经验。逾100名正在找工作的新移民,在讨论会中聆听“前辈”的指导,不少人随即订出“找工战略”,成功摆脱找不到工作的焦虑心情。

拥有4年电脑科技工作经验的李国宝,自从2000年5月自广州来加拿大后,便因为语言障碍,严重影响了找工作的进度。当时他向所有相关电脑专业的工作提出申请,都是无法通过面试。最后为了生活,被迫找了些服务性质的工作,但却因为英文不好,连接电话都有困难,导致工作无法胜任,让他感到非常痛苦。

但李国宝没有放弃,除了找一些较基层的工作赚钱外,更苦读英文,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最终于在本地一间知名的电脑公司,找到了一个网页设计师的职位。

李国宝建议新移民,千万不可嫌弃基层工作,应该耐心地以专业周边相关的基层职位作为跳板,透过长期规划来达成自己的目标。

另一名在中国有11年电机工程师经验的蒋小姐,2002年10月移民后,也是因为言语不通及资历无法得到认证,让她无法得到本地的电机工程职位。在无计可施之下,她听从朋友的建议,在大学选修了英语要求较低的会计学。

随后她在魁省重复修读在中国已经读过的电机课程,毕业后成功找到卑诗水电局的电机工程师职位。

蒋小姐建议新移民,移民头两年一定会非常辛苦,因此要冷静思考,并作长期计划,设法在现实条件与理想生活中取得平衡。

听到这些成功的案例后,一些正在找不到工作而苦恼的新移民,似乎也掌握了一些方向。参加讨论会的华裔新移民朱金勇就表示,听完别人的经验后,他将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及相关经验,设法让自己在国内的资历获得认证。

另一名来自北京的通讯工程师裴建忠则指出,移民两年,因为自己的学历不被承认而找不到工作,心里非常苦闷。裴建忠强调,自己在参与讨论后,已作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加强语言能力,另一方面先找个与通讯工程相关的电工等职位,一来赚点钱,并可积累更多本地经验。一旦有机会,便转回自己的老本行。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