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反伊战大游行 吁美撤军伊拉克

发表:2007-01-28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7/2007国会山前的林荫道上,集会者手舞标语举行反伊拉克战争示威。曾经参加反越战游行的著名影星简.方达也参加了。(Getty Images)

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于1月27日走上华盛顿街头游行示威,要求美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多位好莱坞影星也现身,著名的反战女星简.方达也展开她数十年来首场反战行动,与民众齐聚美国国会前,一起要求删减伊拉克战事经费。

在美国国会将于近日讨论布什提出向伊拉克增兵21,500人,以稳定巴格达动乱不安情势的新伊拉克政策前,爆发这起游行示威,显示出人们已经把希望从布什转移到美国国会。抗议者说,他们将要求通过有约束力的决议案,删减伊拉克战事经费。

数以万计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聚集在国会前,他们不仅高喊抗议口号、高举抗议布条,甚至抬出一具盖有美国国旗的棺材抗议,反战民众当中包括著名的人权牧师“杰西贾克逊”另外,著名的反越战女星简.方达上台演讲,她对于美国未能从越战中记取教训,深感遗憾。

简.方达说:“我34年没参加反战活动了,但沉默不再是选项。”简.方达1972年前往越南河内,惹恼许多支持越战的美国人,也影响她的演员声誉。

演员西恩潘说:“我们站在这里时,美国同胞命在旦夕,我们要持续推动,直到这项决议案有约束力,停止拨款、军队回家为止。”

民众听了十多名老兵、反战活动者、宗教领袖、好莱坞影星、政治领导人的演讲。除了扮演火车头角色的简.方达外,还有西恩潘、苏珊莎兰登、提姆罗宾斯等影星参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