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空挑衅 印度设航太指挥部

作者:郭传信 发表:2007-01-29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本月稍早发射反卫星武器,不仅挑战美国的太空霸权,更令在卫星技术发展上已有长足进步的印度感到如芒刺在背,决藉由国家太空研发组织的协助,成立军事航太指挥部,以控制及保护自己部署在太空的卫星资产。


印度军方其实早在两年多前,就已讨论要在南部克勒拉省锡鲁瓦兰塔不朗地区的印度太空发展中心,成立航太指挥部,但据说遭到海军和陆军的反对,理由是担心空军从此独揽一切的航太事务。但在中共最近发射反卫星武器之后,反对的声浪已消失。
印度“论坛报”与“印度人报”今天引述印度空军总司令泰吉的话说:“印度是一个具有越洋能力的航太大国,已开始训练一批核心人员,准备成立航太指挥部。”他表示,在未来的新世界,印度需要从太空进行侦察和通讯,因此需要确保在太空中的卫星资产。

据报导,泰吉是在昨天参加空军基地指挥官的会议后,作了上述表示。他并未提及成立航太指挥部的确切时间,但表示,军方将会取得印度太空研究组织的协助,成立航太指挥部,但绝对是一个军事指挥部。

泰吉同时强调说:“空军扮演的基本角色就是防卫疆界与太空,更要保护印度的全球利益,因此有必要转型以因应新的战略需求。”

据空军官员表示,航太指挥部将结合陆、海、空三军系统,以及卫星、雷达、通讯系统和作战飞机与直升机等。

印度自一九七五年开始至今,借助其他国家的经验与自力研发,在发展卫星技术方面,已跻身世界先进国家行列。据航太专家表示,印度目前主要有以通讯为目标的国家卫星和以资源管理为目标的遥感卫星两个卫星研发计划。

印度本月十日才发射一枚载运能力强大的火箭,将三枚卫星和一座太空舱回收实验装置送上地球轨道,其中三枚卫星多属于军事侦察和通讯用途,中共此时试射截击卫星飞弹,似乎是对印度的一种挑战和警告,颇让印度人感到难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