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一根稻草换取一块黄金吗?

作者:张晓梅 发表:2007-01-30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末有点时间,在网上闲逛,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想起来,最近年青人在议论你"易物"了吗?好像,忽然之间,许多人开始讨论起“易物”来了。把自己一些不想要的东西放到网上,等着想要的人用别的东西来交换。与卖二手物品相比,换到的不是钱,是未知的惊喜,这才是有趣的。

喜欢玩"易物"的人,被称为“换客”,听到这个称呼,忽然想起了寄居蟹的贝壳,寄居蟹过了一段时间,要把旧的贝壳换掉,去找一个新的,适合自己长大的身体,寄居蟹它们经常在“换壳”, 不是说,原来的贝壳不够好,而是不再适合了。

许多东西对于人来说,也是同样,曾经喜欢的印花杯子,喜欢过的书,喜欢过的饰品,喜欢过的……某一天,忽然发觉,已经不再那么喜欢或适合了,不过,这个世界的另一个人,却也许正在想要它。物件是可以存留感情的,到了一个喜爱人的手中,喜爱和感情便得到了延续。

也许因为这样,"易物"才开始流行起来了。现在各地各类"易物"网站已经有了上百家,每个人都有想换出去的东西,又期待能换到某些自己没有想到,有缘的物品,来番意外的惊喜.

可惜,在换客们的传奇里,一个不断被叙述的传奇故事,是关于“红别针”的奇迹。美国青年凯尔·麦克唐纳, 一个比萨店送外卖的店员,梦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大房子。2005年7月,他偶然得到了一枚长达0.3米的红别针,经过无数次的辗转交换后,这场易物大战最终在一位落魄女歌手那里, 换到了一栋两层别墅的一年居住权而宣布结束. 之后, 凯尔·麦克唐纳带着女友住进了别墅。

这个被奉为榜样的"易物"传奇果然刺激,搞得中国的美女也拿下嫩薄的脸皮用力去换取,不过, "易物"的本质是不同. 艾晴晴用别针换别墅,谢娜用杂志换C$D腰带,,换的是超值回报,换的是人难添的欲望,或是换得是美女用身体巧夺富豪的一种大众娱乐.

我更喜欢网络那种易物, 更多一份快乐和温情,好不容易找到的温暖,是不可以轻易再交换出去的.生活中,许多事情也是这样,总是会有“更高价值”的人或事出现,但是价值不是唯一决定换取的因素,也许那些忙着换来换去的人,忘了一个古老的提醒儿,“得来不易”。

遇到你想要的东西,得到了,就该牢牢抓住,那是一种缘分,要珍惜这份缘分,才会当时间慢慢流逝时,共同获得彼此需要的温暖情谊,即便哪一天,它真的不再适合你,这份温暖仍然会捂热别人的心。因为,那是彼此储藏了热度的"物体",有热度的"物体"永远都会照亮自己,温暖他人.这也许比用一根稻草换到一块黄金更有长久的生命意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