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装还是不装?

发表:2007-01-3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们大多数人拥有的大件电器中﹐再没有什麼比个人电脑更令人费解、更变幻莫测的了。每个人或许都有些关於电脑的问题﹐而《莫博士信箱》将为您提供帮助。

本週我将回答读者关於安装Vista后电脑软件及硬件出现的各种变化以及它们之间兼容性的问题。

问:Windows Vista能运行以前的程序吗?以前的电脑外设还能用吗?

答:Vista能兼容Windows XP所运行的多数软件。我测试过其中的一些﹐包括Firefo x网络瀏览器、微软(Microsoft)Office 2003及2007版还有苹果(Apple) iTunes﹐它们都能正常运作。但是当这两种操作系统相互转换时﹐有些程序却会出现问题﹐尤其是一些较老的软件。出现这种情况时﹐你也许需要安装更新版本的软件。

至於外设﹐那就另当别论了﹐这要取决於你是否为Vista安装了正确的驱动程序。许多硬件公司仍在针对Vista编制驱动程序﹐因此可能会漏掉一些功能。比如﹐虽然在 Vista操作系统下仍能使用我的惠普(Hewlett-Packard)打印机﹐但却没有正好匹配我这款打印机的驱动程序﹐因此我无法让打印机进行双面打印。更新驱动程序的过程预计要花上数月之久。

问:你过去在谈到微软Vista时曾说﹐如果某些用户所在公司的网络配置比较特殊﹐用户不能在家中通过Home Basic或Home Premium联上公司网络﹐那麼对於这种用户来说﹐他们或许需要安装Vista Ultimate﹐对这个问题你能说得再详细些吗?

答:有些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办公﹐通过家裡的电脑登录到公司网络中﹐这被称做“加入网域”。这种做法使网络管理员更容易对网络用户进入公司网络进行控制。然而﹐微软没有考虑到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需要﹐因此不仅Windows XP家庭版没有提供这种功能﹐新版Vista Home Basic和Home Premium也不支持这种功能。

为了获得“加入网域”的功能﹐你可以使用Windows Vista商业版﹐但是﹐要找到一台安装了这种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并非易事﹐而且它缺少了Home Premium中为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许多特色功能。因此﹐对身处此境的多数消费者来说﹐如果钱不是问题﹐那麼最好的选择或许就是Ultimate。

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要求员工以这种方式加入其网域﹐即使有的公司採用了这种途径﹐他们也会提供其它的方法。如果你必须常常在家登录公司网络﹐那麼有个不错的经验:如果你正在使用Windows XP家庭版﹐那麼Vista Basic或者Premium应该能正常运行﹔而如果你是XP Professional的用户﹐那麼Vista商务版或Ultimate也许更适合。要想得到确切答案﹐可以咨询网络管理员。

问:Mac电脑可否兼容Windows Vista呢?

答:Parallels Inc.以前开发的Parallels软件曾使Windows在Mac上成功运行﹐现在它又宣佈其新產品也能让Vista在Mac上运行。虽然苹果曾发佈了可在Mac电脑上运行 Windows的免费软件Boot Camp﹐但它并未说明该软件是否适用於Vista﹐也没有指出目前是否会支持Vista。而至於苹果会不会在将Boot Camp的功能融入将於今年春季发佈的新操作系统Leopard时支持Vista﹐答案也同样不得而知。但我猜测﹐苹果公司早晚会对Boot Camp进行某种程度的升级以兼容Vista。

Walter S. Mossberg

答:Parallels Inc.以前開發的Parallels軟件曾使Windows在Mac上成功運行﹐現在它又宣佈其新產品也能讓Vista在Mac上運行。雖然蘋果曾發佈了可在Mac電腦上運行 Windows的免費軟件Boot Camp﹐但它並未說明該軟件是否適用於Vista﹐也沒有指出目前是否會支持Vista。而至於蘋果會不會在將Boot Camp的功能融入將於今年春季發佈的新操作系統Leopard時支持Vista﹐答案也同樣不得而知。但我猜測﹐蘋果公司早晚會對Boot Camp進行某種程度的升級以兼容Vista。

Walter S. Mossberg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