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签证挡不住「爱情」

作者:安旗 发表:2007-01-31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出国或留学海外是去追求梦想,那么留在你身后的往往是难以割舍的感情。或是亲情,或是友情,也许最让人不能释怀的是爱情,国界和签证把爱情一分两地,横多人只有在互相的牵挂中,每每体验着一种说不出的无奈,道不明的变量。

仔细研究一下标榜人性的西方文化,就会发现无论在生活或政治中,西方文化总把情感放在举足轻重的位置上。这种人性化体现在澳洲的移民签证体系中,就产生了家庭团聚签证类别。在澳洲凡是与感情或爱情有关的申请,多数是有章可循的,只要你有充分人性的理由,皆可设法提出签证申请。如母子团聚,夫妻团聚,未婚夫妇,同居夫妻,老人依亲,孩子照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要知道每年澳洲有5万多永居签证名额,20万个临居签证就是专门为你的亲情,友情,爱情而准备的。

申请家庭团聚签证,关键是你如何能证明你有这份不可割舍的感情或责任。在现实中,一定要把感情或爱情体现在纸面化,材料化,提供方方面面的文件,的确有点差强人意,但澳洲移民局认为,如果你真的情深似海,再高深莫测的感情总该有可以落在纸面上的痕迹吧,否则就是空谈,空谈当然不会给予签证。可以说在澳洲家庭团聚签证申请的要求中,对情感的衡量有点「流俗」。

澳洲移民局对家庭亲情方面的签证申请有以下几个「流俗」的具体要求:

1. 同居签证必须有12 个月的同居证明;
2. 未婚夫妻签证必须有预定结婚申请;
3. 母子签证必须提供相互依赖关系;
4. 领养儿童必须有正规手续及共同居住时间;
5. 家庭最后成员必须证明申请人是只身一人在海外;
6. 夫妻必须有共同生活证据;
7. 依亲必须是出担保人之外别无依靠;

需要注意的是,家庭团聚的申请材料准备标准不易掌握,搞不好会陷入有理说不清的境地。但有一点信息是明确的:若你真的能证明情感方面的联系,那么或迟或你早都可以为亲人拿到签证。像学生把未婚妻办来陪读,年迈的寡母来澳依亲,相恋的人在同一个申请中移民,这在移民案件中很常见。签证是不会也不能把亲情爱情档在门外的。

安旗事务所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电话: 02 9283 8978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