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众逐步接受多元化总统竞选人

发表:2007-01-31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民意调查,处于领先地位的两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一位是女性,她是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另一位是非洲裔美国人,他是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观察人士说,新墨西哥州的西语裔州长比尔.理查森也可能成为一个强劲的参选者。

*民间机构为女性候选人助选*

20年前,艾伦.马尔康姆在华盛顿发起了一个名为“爱米莉名册”的机构,开始为女性民主党人筹募竞选资金。

她说,那个时候没人把女性从政当回事。她说:“在大批女性担任公职之前,我想选民还不知道怎么看待女性参选人。他们有些困惑,因为没有前人可以借鉴。一名妇女竞选参议员会是什么情形?或者听起来、看上去会是什么样?在他们还没有习惯女性参选的时候,他们会固守关于性别的刻板观念。”

马尔康姆说,从那个时候开始,选民们开始慢慢地接受女性竞选公职了。“艾米莉名册”现在第一次支持一名女性、也就是民主党籍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参选总统。

她说:“我认为现在选民已经对女性参选、胜选以及胜任公职习以为常了。我希望女性在政治上建立起新的信心会有助于希拉里.克林顿成为第一位女总统。”

民意调查显示,克林顿当前在问鼎白宫的民主党人中间排名第一。在参选人当中还有非洲裔国会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还有一位是西语裔参选人--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这三名政治领袖人物都是被人们认可的总统竞选人。

*分析:在政治领域对不同的人更包容*

位于华盛顿的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项目主任斯科特.基特说:“这确实反映出社会在走向多元化。随着过去几十年间美国移民人口的大量增长,以及人口,尤其是年轻人群的构成更趋多元化,人们对不同于自己的人更为包容。这种态度也延伸到政治领域。”

基特说,现在许多美国人在看待政治参选人的能力和领导潜力的时候都能够跨过种族和性别因素。

*分析:少数族裔候选人不能只争取少数族裔*

出于同样的原因,观察人士说,总统竞选人如果只是争取少数族裔,并不可能赢得普选。

举例说,美国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是西班牙语裔人口。但是,布鲁金斯研究所的选举问题专家斯蒂芬.海斯说,这并不一定保证理查森能够赢得民主党总统侯选人的提名。

海斯说:“有些族群的政治立场已经多多少少固定下来,比如非洲裔美国人,他们绝大多数认同民主党,但是西班牙语裔跟这些族群不一样,谁都可以去争取他们。”

海斯说,类似道理,没有迹象显示奥巴马一定能比克林顿夫人拿下更多的非洲裔美国人的选票。民调显示,克林顿夫人在黑人社区很受欢迎。

海斯说:“巴拉克.奥巴马并不是来自基层的非洲裔美国人领袖,这跟杰西.杰克逊和另一位政治人物艾尔.夏普顿不一样,人们对他们的感情很深,因为他们是从本族群中磨炼出来的领袖,他们把本族群当成是一个少数族群,向社会其他阶层提出要求。而奥巴马的路却根本不是这样走的。”

海斯说,奥巴马的高升之路跟其他政治人物没有什么不同,靠的是代表本州的选民,而不管选民是黑人还是白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