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论坛】微软新视窗Vista 爆了些什么料

作者:李道庸 发表:2007-02-01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1月30号微软的视窗Vista在世界各大城市庆祝正式推出。这是1月30号,东京一家电器店内视窗Vista的第一位客户,展示他拿到的系统软件。

经过一再推迟之后,微软终于正式推出了新的视窗 Vista。这个历经五年,耗资六十亿美元开发出来的操作系统到底什么样?有些什么新的功能?对您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表面上看起来,视窗Vista和视窗XP真的不一样。旧的视窗2000发展到视窗XP,表面上看起来也不一样,但XP只是象在视窗2000涂上了一些唇膏,简单的化了一下妆。从视窗XP到视窗Vista,确是经过了一个整容手术。首先,作为视窗地标的开始菜单(Start Menu)改变了。新的开始菜单增加了很多功能,例如,用户可以用快捷键(Hotkey)的方式开始一个用户软件。在XP上,用户只能用鼠标,当用户软件安装多了的时候,用户常常发现想用鼠标停开始键上的菜单,找到自已想用的软件并不容易。Vista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Vista又增加了一项名为三维转切(Flip 3D)的功能。用户可以用这个功能来切换视窗。用户只需同时按下ALT-TAB这两个键,Vista就会用三维的方式显示出用户打开的所有视窗,供用户审视。

有些用户安装Vista之后,可能会发现Vista并不比XP快。这和你的PC的配置可能有关系。很多用户可能需要增加PC内存(Memory),才可能让这个新玩意儿跑快一些。微软建议至少512MB的内存,800MHZ的CPU,外加一个支持DirectX 9的显示卡。但Dell建议,如果想用Vista新的太空式用户介面的话,至少得要2GB的内存。微软有一个测试你的PC是否适合安装Vista的程序,放在微软的网站上,可以免费下载。

Vista存在不少问题,例子如XP的防毒软件不能在Vista上跑。现有的CD/DVD录制软件在Vista上也有问题。因为过于注重安全,有些电脑游戏无法在Vista下安全运行。此外,有些旧一些的用户软件也存在和Vista的不兼容的问题。事实上,微软已经计划发布Vista的Service Pack来修补一些已发现的Vista的问题了。从这一点上看,Vista的问题可能不会比XP少。

环顾今天的科技环境,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微软已经感到了来自GOOGLE等公司的强大压力。在今天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软件市场竞争上,利用Vista,微软迈出了试图将互联网的使用,全面纳入视窗操作系统的第一步。在Vista上,网路搜索已经可以不用IE (网路浏览器)。用户可以直接在Vista视窗操作系统内,对网路作搜索。这对用户是提供了方便,同时也让用户更离不开微软。

您可能现在还没有准备好使用Vista。但不要紧,只要您使用PC, 微软就已经知道有一天,您一定会用上Vista的。一个是您可能不久将会购买新的PC,上面会预装Vista。另一个是微软已经宣布,到2009年四月,微软将停止支持XP,从XP层出不穷的安全漏洞来看,没有微软来修补这些安全问题,到时您不想自已的PC被攻击,也只能升级到Vista了。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