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承认共产党执政不合格就要退出历史舞台

作者:伍凡 发表:2007-02-04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动向月刊》刊登记者陈晋江的一篇报导,引述北京国务院2007年1月1日《简报》报导,胡锦涛在全国政协召开的新年茶会上和政协副主席叙谈时说:“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能否取得阶段性进展,实质上对共产党执政基础和合法性是一次考核,考核结果正反有二种,不及格就要退出历史舞台。”

胡锦涛为什么会讲这样的话,执政不合格是指哪些方面?共产党将会以何种方式退出历史午台?这是笔者看过《动向月刊》之后思索的问题。

其实,最近胡锦涛讲过类似警告的话己不是第一次了。争鸣月刊记者罗冰报道,近日,胡锦涛在2006年度第12次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议上承认:“执政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三大危机的沉重压力和冲突。三大危机是:政治危机、社会基础危机和管治危机。三大危机互为牵动,某种程度集中在管治危机,而管治危机是三大危机中的危机。………这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命运,关系到十三亿人民的利益,也关系到党的生命力和是否合格作为执政党。”

在2006年12月25日的政治局会议上说:“严峻的事实反复告诉我们:腐败、滥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敌人,是社会矛盾激化、危机丛生的主要源头,是党和政府面临着待解决的主要课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是拥护、信任还是反对、不信任的主要呼声。”

胡锦涛又说:“腐败状况严峻,在某些领域已经形成结构性、连环性的腐败。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正视局势变化,敲起警钟:人民的政党,人民留给执政党的时间不会太长的。胡锦涛承认:反腐败斗争工作开展17年,实际状况是不满意的,很被动的,广大人民更是不满意的。归根问题是出在制度上,监督、检查机制上,队伍素质上,思想认识上。”

看来胡锦涛是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中共政权面临的危机,有被中国人民抛弃退出历史舞台的危机感。胡锦涛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中共官员,贪污腐败不能够得到彻底纠正和消除,必将亡党,丧失政权,成为历史的罪人。许多事实和数据摆在胡錦涛和温家宝面前,他们不得不承认共产党将要灭亡的前景。下面我们来列举一些事实和数据,来说明中共官员们贪污腐败到何等地步。

在2006年12月25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公布了中纪委、国务院研究室、监察部的一份联合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列出:全国党政、国家机关系统违规、违纪挪用、侵占公款(税收),吃喝、公款休假旅游、公款出境出国读书、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滥发奖金和福利,2006年度高达20,000亿元,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20,000亿相等于2006年全国税收收入39,800亿元的50.5%,相等于2006年国民经济总产值18.5五万亿元的11.5%。

20,000亿元相当于1996年、1997年度全国税收收入(1996年税收17,100亿元,1997年税收19,830亿元)。

20,000亿元相等于1981年、1982年的全国国民经济总产值(1981年国民经济总产值18,895亿元,1982年国民经济总产值二20,141亿元)。

20,000亿元相等于2005年全国农业、林业、畜牧业的总产值。

再来看看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和山东等5省市中兴高中级干部收入状况。

2006年7月,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参事室展开调研《关于若干省市党政国家机关系统高中级干部经济收入状况》,该报告是以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五省市为基准的。

五省市厅(局)一级干部实际年收入(包括福利、津贴、奖金)为55万至105万元,实际收入和货币价值都已高于西欧、北欧主要国家的州、市长政府部门首长的实际收入和享受条件。

五省市的副省级或以上的干部实际年收入(包括福利、津贴、奖金)为125万至250万元。浙江、上海、广东三省市的省级干部家庭用电、轿车年开支,每户18万元至25万元。用公款在宾馆、饭店、俱乐部招待亲属、朋友年开支40万至100多万元。

这些仅是花公款而己,是明帳的,还不包括收红包、官商钩结拆帐分红利,更不包括子女家属经商的钜额收入。

在中共官员不断地用公款吃唱嫖赌的同时,国库被掏空了。最近,2007年元旦过后,温家宝召开国务院内部金融会议中透露,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不良贷款和坏账,高达近10万亿元,中央注资46,620亿元,地方政府注资9,200多亿元,这还属于不完全的数据。至2006年11月底,地产住房借贷34,500亿元,评估不良资产、坏账占30%。

胡温二人接二连三的警告金融危机之严重性,温家宝直截了当地表明:“我坐在总理这个位子,最担忧的就是金融问题积压到哪一天,因国内外复杂、突变的因素,引发金融体制崩溃,导致政局混乱,到时没有一个国家能帮助中国克服和解决”。中共官员们听胡温的警告吗?根本没有,反而是加紧的在“不拿白不拿,拿了也白拿”的偷盗国家财产。

国库空了怎么办?中共政权采取增加税收,和打开金融大门,引进外国资本这二条路,这是飲鴆止渴的下策。增加税收供中共官员花天酒地,百姓手中钱少了,中国內需市场更不易建立。引进外国金融外资,那就是替外国资本在中国市场赚钱铺平道路。这二条路都对中国经济不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共官员只知道吸引外资搞经济,不懂得如何创造财富;另外,就只知道大手大脚花钱,不懂得勤俭节省,保护生存环境。

中共政权目前的金融状况极为危险,加重赋税和引进外资入金融市场,推动股市疯涨,这是中共官员们正在设套圈钱,一旦股市狂跌,普通散户股民必惨输无疑。其结果是金融危机和政治危机即隨之跟进,就到了胡锦涛所承认的执政不合格就要退出历史午台的局面将出现了。看看世界各国的历史,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和拉美国家金融危险引发政府垮台。最典型的是2000年,墨西哥革命党执政70年之久,金融风暴一夜之间把革命党政权吹挎台了。笔者认为,胡錦涛不会无缘无故在元旦全国政协茶会上对民主党派领导人讲,“中共执政不合格就要退出历史午台”,一定有其背景和事实依据,只不过没有完全公开而己。毛泽东、邓小平没讲过这种话。江泽民讲过:“反贪亡党、不反贪亡国”。自去年以来,胡锦涛加大力度反贪企图挽救中共政权,但力不从心啊,终究承认执政不合格要退出历史午台。

苏联共产政权垮台的深层内部根源 --- 普遍的腐败现象

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建立的有90余年历史和2,000万党员的大党,独掌苏联政权74年。在苏联警察特务高压统治下,在苏联境内一直没有组建成有威胁力量的政治反对派,但苏联政权突然一夜之间挎台了。为什么?苏联的解体,总的来说是几十年来不断积累下来的、潜伏着的社会矛盾恶性发展和总爆发的结果。现在看来最主要的原因在苏共内部,特别是苏联党和国家各级领导层中存在的相当普遍的腐败现象。苏共垮台是党内既得利益集团长期以来,用不合法手段占有社会财富的合法化过程的结果。高度集权的政治体制,党内民主窒息,党群关系紧张,官僚主义扩散,高级干部一切家庭生活费用由政府开支,把公有财物变成家产,甚至亲属也利用其特殊地位搞豪华生活,这一切的综合就是苏共政权挎台的内部根源。中共的现状与苏共挎台前夕是多么的相似啊!

苏共挎台在根本原因要从体制上去寻找。列宁发动“十月革命”,抢夺“二月革命”后成立的民主政府的权力,高喊:“一切权力归苏维埃”的口号,组建了高度集权的特权官僚制政治体制,党组织行政机构化,党政干部官僚化,形成特权阶层。数十年的独裁统治,屠杀流放反对派人士,使苏共的代表性和合法性逐渐丧失,使普通百姓无法接受这些共产党人是在代表他们的利益掌权的宣传,加深了他们被欺骗感和失望感,最后终于以公开“退党”形式抛棄苏共。苏共垮台前曾在人民中作过“苏共究竟代表谁”的调查,认为苏共代表劳动人民的占7%,代表工人的占4%,代表全体党员的占11%,而代表官僚、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的占85%。苏共不能代表普通百姓利益的政权,既不是真正选举出来的,又骑在百姓头上挥午特权大捧,当经济危机来臨时,挎台就是唯一的出路了。终于在1991年8月24日,戈尔巴乔夫发表声明宣布辞去苏共中央总书记职务,要求苏共中央委员会自行解散,各加盟共和国内的共产党和地方党组织自行决定自己的前途。

江泽民提出“三个代表”自认为代表全中国人民利益,这种自欺欺人式的幻想宣传太低级了,毫无用处。前中国银行副行长刘金宝揭发江泽民盗窃国库资金20亿美金,存放在加勒比海巴哈马群島上的国际银行內,这能代表中国人民的利益吗?江泽民的大贪污行为就足以把“三个代表”的口号丢进臭水沟里去了。

胡錦涛面臨的处境是十分严峻的:中共政权普遍贪污腐的现实,苏共挎台的历史教训,中国周边国家政治民主化迅速建立,经济金融体系健康发展,人均收入普遍比中国要高,教育和医疗条件比中国要好,这些都是对胡錦涛压力。中共政权在反腐败、金融体系黑洞、教育和医疗产业化、三农问题、生态环保及政治制度民主化等诸多方面的考核统统不及格,中共该如何有体面的退出历史午台,这是胡温二人及中共领导人要致细思考的大问题。

胡锦涛在元旦茶话会上的讲话之后,他将会有什么后续行动呢?这是笔者最有兴趣关注的。笔者预估,在今后一二年内,胡錦涛可能将不得不把中共退出历史午台的方案拿出来,体面的向中国人民谢罪下台,这是中共腐败现状发展的可能趋势,形势比人强。

笔者顺便分析中共将会以什么模式退出历史午台。不久前,前新华社驻巴黎特派记者、前法国国家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提出一个设想,中共主动解散,改名组建“人民党”。笔者认为,这是“金蝉脱壳”计的模式退出历史午台,中国百姓不会轻易接受这种模式的。但笔者也认为,吴葆璋先生的设想绝对不是无的放矢,也不会是无缘无故的空穴来风,是有一定事实根据的。第二种是正在进行之中的“退党”模式,已有1,800万“三退”人员退出中共、共青团和少先队等组织。近来,每日“三退”人员的数量显著增加,这表明中共党內离心的力量在增加,脱离中共的思潮在扩大,这个“三退”运动正在向臨界转折点靠拢,由量变到质变的事件总究会在不久的某一天发生,那就是中共瓦解时刻的到来。苏联共产党就是在党员大规模退党之后,戈尔巴乔夫不得不在1991年8月主动宣布解散苏共。中共可以走这条和平退出历史午台之路,这对中共党员们是比较有利的。没有了中共独裁统治,中国的其它民主政治力量必将迅速兴起,通过宪政之途,组成新政府管理国家。第三种模式是,军人们在时机成熟时突然发动军事政变,活抓或暗杀中共领导人,中共被迫解散,并必将对某些中共领导人绳之以法,这条路对中共领导人是最不利的。而事实上,军事政变也正在以某种形式在悄悄地进行之中,胡錦涛被暗杀未遂就是明证。

可见,上述三种使中共退出历史午台的因素和模式同时存在,并正在演变之中,究竞哪一种模式最终现出最后结果 ---- 瓦解中国共产党 ---- 这将有很多复杂因素决定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哪一种模式更合适中共退出历史午台呢?既对中国人民有利,也对中共党员们无害,要由胡温及他们的同伙们决策。胡锦涛先生,看准时机采取果敢的行动吧!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或叶尔欣,将记载于中国史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