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靬村村民有西方特征 古罗马军团后裔住甘肃?

发表:2007-02-0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偏远的甘肃省骊靬村位于戈壁沙漠边缘,距离最近的城市三百多公里,部分村民除了传统的中国人特征,还揉和有西方人常见的碧眼、高鼻、金发等特征。他们希望DNA检验证明自己是古罗马军团的后裔。据了解,科学家已采集九十三名村民的血液样本。

台湾《联合报》援引外报消息称,四十八岁的村民宋国荣(译音)表示:“我认为我们是罗马人的后裔。历史文献并记载,很早以前就有这种人出现在这里。”宋国荣身高一百八十三公分,有卷曲的头发与鹰钩鼻,与身材矮小的圆脸同事明显有别。

永昌竖牌楼 盼吸引游客
伦敦《每日电讯报》三日报道,声称骊靬村民是罗马军团后裔的研究已在骊靬村所属永昌县引起轰动;村中竖起牌楼,希望吸引游客,县城入口也竖立罗马军团军人站在儒生和穆斯林妇女旁的塑像,象征族群融合。

谁提渊源说 牛津的学者 
一九五○年代,专研中国历史的牛津大学教授杜布斯率先提出骊靬村与罗马军团有历史渊源的说法。文献记载,公元前卅六年,汉朝与匈奴爆发郅支城之战,部分匈奴士兵被俘,这些俘虏后来建立骊靬村。史册并载有罗马执政官克拉苏麾下失踪部队的传奇故事。公元前五十三年,克拉苏兵败安息(今之伊朗东北),被当时占领伊朗的帕提亚人斩首。罗马人的东进扩张霸业从此受阻。

相传一百四十五名罗马军人被帕提亚人俘虏后流落多年。杜布斯推测,他们以佣兵的身分东进,这可能正是十七年后一支以“夹门鱼鳞阵”阵式前进的部队被汉军俘虏的原委。杜布斯表示,“夹门鱼鳞阵”就是罗马军的方阵队形。

已采血化验 学者不乐观
专家与历史学者是在当局放宽基因研究的限制后,从事前述血液采样化验,一有结果即会公布。不过兰州大学教授谢晓东(译音)表示,对此不宜过度乐观。他说:“即使证明这些人是罗马帝国的后人,也不必然意味他们就是古罗马军团的后裔。罗马帝国版图辽阔,许多军人就地征募。换言之,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