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的共产党(13)

作者:孙丰 发表:2007-02-0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丰:《原罪的共产党》(13)

第三篇:胡锦涛的《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领域》就是腐败的源头

七、不回答了“什么是政党”?

胡锦涛强调,“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只有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观念的侵蚀,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形成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才能永葆先进性,才能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不管胡锦涛把“干部作风建设”说成战略还是战术,长期还是短期的任务,他的话都暗含着一个前提,却是他未觉察的,这个前提就是--只有站在成品政党的立场上,并且使用“党格(党人格)”决不能使用人格,他才能把这类事实表述为党风建设问题。如果用外部的持平心态或党外的立场来看,则是党的凝聚力失效,也就是合法性的程度问题。如果从法治的立场出发,就是违法犯罪问题。胡锦涛所看到的是他们党里的人的行为,行为是事实不是作风,是他的特殊心理决定下,才使他把看到的事实表述为干部的作风问题。

应清楚,他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是这个实际政党的党魁,肩上担着救党的责任,从救党的愿望出发才可能把这些事实看成为作风不正,才迫切于整顿与建设。只有使用的是党格,以对党的维护和党的利害为基点,这类事实才能被评价为党风问题。如果从对政党的客观研究出发,被胡锦涛用“干部作风建设问题”所描述的那些事实就成了--

共产党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政党?即是不是一个合法的党?

因为任何事物之是一事物都不是因为我们的观察,而是事物内在的联系性,实际政党是由人创建的,所建的政党符不符合政党的内在联系,并不妨碍它在实际上被建成,并且在实际上存在和运行,而且实地的发生作用。但是,凡是符合政党内在本性的实际政党所发生的就必是正值作用,必能贡献于社会,贡献和方便于社会各阶成员。相反,凡不符合政党本性的实际政党发挥的则必是负值的和破坏性的作用。发挥什么性质的作用是由它具有的功能决定的,一个政党具有什么性质的功能是由它合法非法决定的。

胡锦涛所理解的“干部作风不正”从政党建设上考察就成了党的功能问题。

——是共产党做为政党所具有的功能决定了它的官员们的贪脏。在共产党并不存在一个领导干部作风的建设问题。从共产党一成立,至今已八十多年,它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这个问题的建设,而是越建设就越贪婪,越无耻。那么,不论胡锦涛将这个建设做成长期的战略套话还是只挂嘴皮上逗逗,是全面落实还是半假半实,建构和谐还是残酷社会,不论是搞高还是降底什么能力,也不论什么先进还是落后性……统统都一样。因为这是共产党做为政党根本不合法所引起的,你施什么肥,喷什么药,都无济于事,问题是得让政党成为政党,得保证政党的合法。能不能让共产党合了法呢?不能!

因为共产党一旦合了法,它就不是共产党。

正因为一个政党具有某种性质,才有那种品质的功能,发挥那种作用,才在干部的质量方面表现为作风不正。干部也是饮食男女,也大欲存也,所以即使党是合法的健康的,仍可能有干部的违法问题,但是它只能是个别的,是可以被纠正的。如果干部作风不正成为主流,不仅是主流而且成为普遍,问题就不是干部而是政党本身有问题。一个政党发挥的是什么性质的功能,是由它具不具有政党的本质性质决定的。水是液体,具有流的性质,放在那里稳固不动的肯定不是水。它的领导干部贪脏一年几千亿的党肯定不是真正意义的政党。所以说领导干部作风不正实际上就不是个真问题,共产党是不是政党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若共产党是一个真正意义的政党,那它的干部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须知,这些人每年吞掉的是几千亿呀,干部只是个别的坏怎能吞不下几千个亿呢?真正意义的政党是处在政党之中的,是党对党的,是民间的而非领导的力量。共产党若具有这些性质,一方面它就没有去霸占侵吞的机会,另一方面它处在其他政党的对峙中,没人怕它,即使它的干部想贪也贪不成呀!所以说胡锦涛说的问题在本质上是共产党的非法性。

由于胡锦涛所接手的共产党是一个活动了八十多年的成品,它是以一个成品的身份被交到他手上,他当然也就把共产党当做一个成品政党接受了,他就不知道政党的合法非法不是以党的实际存在为衡量,而是考察它在运作中发挥的作用是正值还是负值,是建设还是破坏。共产党的腐败问题所表现的是不是共产党的功能?

共产党是一个党吗?这还真是一个问题:

共产党是一个实际上的政党,这只是对事实的承认问题。

共产党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政党,这是政党的本质性质问题。

共产党这个真事实身上所具有的性质,与政党的性质是不是一致。如果一致,那它就是一个政党,如果不相符,即便它做为实际事实存在着,并且作用着社会和民众,仍不是合法意义的政党。只要它实际地存在着,就肯定发生作用,所发挥的却不一定是政党作用。

被胡锦涛说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这个问题,就可以说成是实际政党(当然是共产党)在实践中发生的一种特别品质的作用。党是什么品质的事实,就发生什么品质的作用力,从而因这些作用力所发生的那些事实,就是那个政党的本质性质!

所以说胡锦涛说的干部作风建设其实是党在运行中的非法性的表现方面。

胡锦涛为什么不能照孙丰这样看到问题的本质?因为落在阿涛手里的是一个成品的党,成品的党是运行着的党,运行的党处在实践中,只能面对事实,不可能面问题的根本性质。他碰上的就是干部们鱼肉百姓,这是一个事实,即一些真实的经验,这类行为引发起此起彼伏的抗挣,这是需胡锦涛去解决的困难,他必然陷于从经验方面给予反映,而不可能想到这些困难的根源上去。他从经验层面来反映就成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

把这个问题还原回政党的本质就成了合不合法的问题。

这就不是什么战略还是战术,长期短期的任务所能解决的了,因为它深植在“党是什么”这个先验本性里。只有通过让证党成为合乎政党本性的手序才能解决,可是让一个实际意义的却又不具有真正合法性的政党合了法,且不说工程的大小易难,单单是一旦合法它也就在本质上不是原来的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